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思域优惠少,4S店没车,为何客户还愿意等?

2021年09月01日 16:5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神车的定义是什么?年轻人认为:在能力范围内,能够买到一款颜值高、动力强,能够带来驾驶热情的产品,就是神车。毫无疑问,本田思域是这个价位里,唯一能够满足年轻人需求的车型。不过,受制于产能影响,它的销量始终没能登顶,而进入2021年之后,芯片危机让思域的处境更尴尬。

当然,这也给了其它品牌车型一些机会,只是对于准备买思域的年轻人来说,这个情况有些始料未及,那么问题来了,年轻人有多大几率会放弃思域,选择其它车型呢?接下来我们就结合买车优惠、购车情况,以及产品力,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芯片危机影响大,思域单店只卖出5辆

相比卡罗拉、轩逸等主流合资紧凑型轿车,思域销量起伏是比较大的,进入2021年后,思域1-7月累计销量75000多辆,今年7月销量近8000辆,相比此前月销两万多辆,被腰斩的厉害。卡罗拉、轩逸依旧保持稳定,虽然也有起伏,但月销基本没有跌破过20000辆,7月销量也都超过了30000辆,1-7月累计销量都超过200000辆。

通过调查东风本田北京地区4S店的销售数据我们发现,其中一家店上个月共销售了40辆车,其中思域仅有5辆,占店内总销量约12.5%。很明显,东风本田全系车型都受到了芯片危机影响,这么点销量是前所未有的,不过我相信4S店肯定手握了不少思域订单,只是无车可交付。

在思域车系中,销量最好的是售价13.99万元的"2019款 220TURBO CVT劲动版 国VI",原因是:1.0T的三缸思域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动力差,基本无人问津;"思域HATCHBACK"颜值出众,但是起步价较高,并且现车也很少,订车周期比三厢车更长;在思域1.5T三厢版中,"2019款 220TURBO CVT劲动版 国VI"是入门自动挡,价格最便宜,并且安全配置、实用配置基本齐全,虽然相比高配车型,少了更智能的车机系统以及LED大灯,但是价格至少便宜了好几万。当然,更重要的是这款有现车。

优惠八千少了点,但目前有少量现车

思域价格一直都很坚挺,优惠幅度一直在3000-8000元左右波动,即便受到芯片影响也是如此,具体优惠行情如下:

一、全款购车

在指导价的基础上全系优惠8000元,硬性的包括保险费用(4500元左右)、购置税(11274元左右)、上牌费(1500元),最后落地价约149174元。

二、分期购车

分期购车优惠也是8000元,思域有一定额度的分期政策,具体为:贷款55000元,可享18个月免息,也就是说,定额贷款55000元,首付金额约为76900元,18期月供金额为3056元。总的来说,首付有些高,但思域推出的这种没有手续费,没有利息的定额贷款,还是挺划算的。详情可见下表:

在颜色方面,思域"晶耀白"车色最好卖,而在车源方面,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消息,部分4S店分配到了少量思域的车源,但整体依旧是紧张的状态,提车等待是常态。

思域综合实力强,年轻人想放弃很难

根据调查了解,选择思域的消费者以工薪阶层的年轻男性为主,他们购车大多为首次,因此选择起来会相对理性,除了在乎产品的颜值外,更希望车辆带来生活激情。

思域之所以受到年轻人认可有两个方面很重要,第一是强劲动力,1.5T地球梦发动机虽然马力不大,只有177匹,匹配的也只是CVT变速箱,但是经过本田出色的调校,它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秒出头,十分强悍,而这个成绩甚至比不少2.0T车型还要快。第二是省油,根据车友反映,思域1.5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5L左右,跑高速还会更低。

除此之外,思域本身不高的价格也是一大优势,在同等价格下,思域几乎把驾控、底盘、配置等方面做到了极致均衡,而换做任何一个车企,在同等价格下,都很难做到。所以,不少年轻人在对比了一圈后发现,还是思域最值得购买,因此即便没有现车,也很难被放弃。

最后我们总结思域以及其它竞品的用车信息。

思域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为525元,不同保养时间段,还需定期更换空调滤芯、防冻液、制动液、变速箱油等。思域三年保养费用大约6882元,平均每年约2294元。

卡罗拉燃油版小保养价格为527元,三年总保养费用3420元;轩逸小保养价格为327元,三年总保养费用5520元。总体看来,思域保养价格稍高,但相较它强劲的动力,这些花费相信是值得的。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大家购车时比较关心的。

可以看到,思域"2019款 220TURBO CVT燃动版 国VI"一年多的时间开了1.4万公里,如今还能卖13.9万,相当保值。

卡罗拉"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 当时指导价10.78万元,快两年时间,行驶3.7万公里,二手车卖9.9万元,同样十分保值。

总结:

进入2021年后,思域乃至整个东风本田,受到芯片危机影响较大,产能出现了严重不足,这不仅影响了思域的销量,更流失了部分客户。不过即便如此,年轻人依旧愿意去等,就算思域优惠少,分期幅度不大,也没关系。显然,这与思域产品力强大有着直接关系,毕竟同等价位下很难找出第二款实力这么均衡的产品了,再加上运动、时尚的外形,以及超高的保值率,年轻人首选思域似乎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