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国产奔驰C级值不值得买?别轻信“1.5T发动机不行”的说法

2021年09月01日 18:12:01
分享到:

目前,全新国产奔驰C级绝对是当下市场人气和话题度最高的车型,32.52-36.92万元的售价比老款贵了1万多块,加上又是1.5T发动机,顿时所有人都在讨论,奔驰C到底值不值得买?

首先,外观审美仁者见仁,现在想通过前脸一眼辨认出奔驰S、E、C级确实挺难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乘坐空间进一步加大。

对于新C级来说,只要奔驰标够大,外观美不美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内饰,这套S级的内饰设计才是新C级的竞争力,客观来说绝对完胜宝马3系奥迪A4L

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11.9英寸中控屏,再加上奔驰最擅长的64色氛围灯,这种扑面而来的豪华氛围实在让人无法拒绝。

最后就是大家最关注的动力系统,相比3系和A4L的2.0T,新C级的1.5T发动机确实差强人意。但是,先不说这是一台全新M254发动机,这个48V轻混系统是有大升级的,电机从BSG换成了ISG,这才是真·轻混。

BSG电机是皮带驱动式启动机/发电机,ISG电机是集成式智能启动驱动发电机。两者区别在于电机的位置,ISG更高级,动力表现强劲。这个新C级的ISG是从S级上下放过来的。目前,奥迪A4L目前还是BSG,宝马之前一直没搞轻混,未来可能新5系会上BSG。

老款C级车主应该知道,那套BSG的48V轻混系统故障率还是挺高的,软件系统报错还好解决,几百块钱搞定,但是电池故障的话,只能去4S店,费用怎么也要3、4万元。

并且,这套1.5T+48V轻混系统等低功率版本为170马力/250牛米,宝马3系2.0T低功率为156马力/250牛米,奥迪A4L 2.0T低功率为150马力/270牛米。在动力数据上,新C级和3系、A4L基本差不多。

另外,对于纠结于绝对动力的人来说,你买个B级轿车,是天天在大马路上踩到7千转疯狂超车吗,还是要天天下赛道啊。看上新C级的朋友,去试驾一下,亲身感受感受,看看符合不符合自己的动力需求,这才是正确思路。

总而言之,动力表现正常水平,并不是新C级的短板。

说了这么多,新C级值不值得现在买呢?目前老款大概5万左右的优惠,新车没优惠可能还要等,所以目前别急着买,可以再等一等,预算充足的朋友除外。

更加平顺以及更有质感的驾驶感受,加上秒杀对手的豪华内饰,新奔驰C级还是有着不小的诱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