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买车前看看新帕萨特,没准会有惊喜

2021年09月01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毕业五年,越来越频繁地,我们在同学聚会上聊起的话题不再是哪位同学结交了新女朋友,哪位同学又去了一家大公司,而是变成了谁谁结婚买房了,谁谁家里准备要买车。

这其中,又以买车的话题聊的最多。为什么呢?因为买车不受恋爱、婚姻限制啊,不管你是男生女生,结婚还是未婚,有娃没娃,只要你不是肥宅,就都有买车需求。

而作为汽车新媒体人的我,现在每次聚会,自然就成为同学们眼中的“香饽饽”。虽然我已经无数次强调,买车这件事情最重要看自己的需求、喜好,当然还有钱包,但还是有不少同学有些“迷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依然总爱缠着我问,有什么具体车型可推荐。

我这波同学里,各行各业的从业者都有,其中金融、审计、地产、公务员、互联网职业居多,总结起来,他们都是95后职场精英。懂哥打听下来,发现20-25万的价格区间是最多数人选择的购车预算。

而对于车辆的要求和喜好,大家说来说去也无外乎这几点,外观好不好看,三大件耐不耐用,是不是大品牌,配置够不够高。仔细一想,最近刚上市的新帕萨特不就能满足了么?

两种态度,你Pick谁?

你觉得年轻人会选择新帕萨特吗?

我给出的答案是:会的。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具备独立思考能力,面对网络上各种“躺平”、“996”思潮冲刷,并没有人云亦云,一味地跟风,只是将这些网络“口号”当成与朋友之间的休闲话题罢了。他们的内心始终如一,坚持自己的想法,活出属于自己的态度,这点与新帕萨特喊出的年轻人“who 帕 who ”的口号完全吻合。

为了更好适应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此次新帕萨特采用双脸造型。很明显,新设计的星空前脸就是为了年轻人而来的,采用更激进、前卫的设计语言,运用参数化方式排布点状造型元素,整个前脸传递出时尚动感的气息。同时,发光灯带与两侧大灯相连,贯穿于前脸之中,凸显未来感。这样的外观设计,我想年轻人很难拒绝,至少对于懂哥来说,我是真心喜欢星空前脸设计,彰显动感之余,也很显精致。

当然,虽然此次年轻化是新帕萨特的宣传重点,但它依然没有放弃对其他年龄段消费者的照顾,比如说这个点阵式经典前脸设计,延续了帕萨特家族的经典设计语言,更显精奢质感,依旧符合大多数中年消费者的审美,足够沉稳大气,颇有B级车该有的商务感。我问身边的几位中年同事,他们普遍都对新帕萨特的造型设计表示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帕萨特搭载的IQ.Light智能灯光系统,也很有意思,这套智能灯光系统懂哥之前在ID.6 X上就体验过,使用感受真心不错。它不仅能跟车主打招呼,还有超实用的功能,当车辆交汇时,可以实时调整大灯照射范围,不造成对方炫目的同时照亮更多面积,非常贴心的一个功能。

两种不同设计的前脸,能看出上汽大众对新帕萨特这个车型的“求变”。它的关键词上开始出现“时尚、年轻、活力、运动”这些过往缺少的元素,但同时大众对这台标杆车型还是非常谨慎,一方面保留了一款经典设计的车型,另一方面也没有过分激进的去刻意改变,而是选择“稳中求变”,在这个略显浮躁的造车年代,这点相当难得。

车身侧面,是懂哥一直以来最喜欢新帕萨特的一个地方,黄金比例的车身设计依旧优雅迷人,车身各部分的比例不浮夸也不突兀,一切都恰如其分,此次新帕萨特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15mm,车长来到了4948mm,让新帕萨特侧面看着更显修长。而双腰线的经典设计,属于车侧的神来之笔,在新帕萨特上得到了保留,凸显质感且稳重,雄壮且有力。

尾部的设计是新帕萨特的一大亮点,贯穿式LED灯带与车头遥相呼应,点亮后颇有奥迪车的视觉效果,辨识度很高;同时,“PASSAT”字样的尾标也放置于LED灯带之下,这样的做法容易让人联想起当年的辉腾。

主动安全配置更新,喜闻乐见

2019年众所周知的一场考试,让帕萨特一路平坦的路带来了挫折。但很快,帕萨特就做出了响应,提升了自身安全性,同时默默申请了二考——帕萨特中保研二次碰撞。虽然上汽大众并未进行主动宣传,但懂哥觉得还是有必要跟大家说一下,2020款帕萨特碰撞成绩: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三项评级为G,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方面拿到了A,这是一个不错的碰撞成绩,也让帕萨特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安全实力。

而如今新帕萨特,在安全部分又投入了更多的努力。尤其是主被动安全配置,新帕萨特可谓是倾尽全力,配备9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相当实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不仅能给老司机们有效降低事故概率,也能为新手驾驶者带来驾驶信心。单就9个安全气囊这点,就超过了目前同级绝大多数车型,新帕萨特就是想用这种直觉上的安全让消费者放心。

既然谈到配置,顺带一提新款帕萨特搭载的哈曼卡顿音响。稍微熟悉汽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哈曼卡顿音响的音质虽然很好,但造价不菲,一般只会配备在比较高端的品牌上,比如说宝马,如今新帕萨特也配备了,讲真,这是新帕萨特一个最让我感到惊喜的配置了,对音质有需求的朋友,哈曼卡顿音响一定要选上。

谁说年轻人不需要大空间?

可能有些朋友会有质疑,“帕萨特空间这么大,年轻人需要这么大的空间吗?”这显然是个伪命题。无论是在车内临时办公,还是全员出动的结伴出行,亦或着搬家,年轻人都需要大空间,实际上,我问过身边的很多朋友,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他们都更青睐大空间,这就足以说明问题。

而新帕萨特可以完美满足国人对大空间的需求,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2871mm,这样的尺寸同级别傲视群雄。来到实际空间表现,懂哥175cm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不用几拳几指的测量单位,上来就是一个手臂的腿部空间,新帕萨特的后排空间真的很大,大到无需再用乏味的数据证明自己,基本上一米八一下二郎腿随便翘,毫无压力。这样的空间表现,同级别难寻觅手。

2.0T+7DCT黄金组合,畅享驾驶乐趣

“不足的地方继续优化,优秀的地方继续发光发热”,这是大部分车企对改款车型的一个设计思路。毫无疑问,老款帕萨特的动力总成部分足够出色,新款车型继续保持即可。新帕萨特依旧提供1.4TSI(280TSI)、2.0TSI低功率(330TSI)和2.0T高功率(380TSI)三种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全部匹配7速DSG变速箱。

就以最走量的330TSI 豪华版为例,它搭载2.0T+7DCT的动力组合,即便是个2.0T低功率版本,但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依然很好,切换到运动模式追加油门,7速双离合变速箱总能以最快的速度作出回应,踩深一些降一档,再踩深一些再降一档,在巡航状态下全油门Kick down,变速箱甚至从7挡直接给降到3挡,不带任何犹豫。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驾驶部分可以说是立了大功,逻辑聪明且响应迅捷,给驾驶乐趣增添了不少色彩。

无论行驶在城市还是高速路段,日常开着新帕萨特,动力感受也基本可以做到又快又平顺,配合上精准细腻的转向手感,以及富有韧性的底盘悬挂,即便你是热爱驾驶的年轻人,新帕萨特也能满足你对驾驶的热诚。186匹的最大马力,320牛米的最大扭矩,参数早已烂熟于心,拖动如此大尺寸的车身,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L。这个油耗表现,我想所有准车主都能感到满意。如此高效的传动效率,“黄金动力总成”的头衔实至名归。

写到最后

“我觉得新帕萨特就挺好的。”最近每当有同学问道,我几乎都这样答复。如今年轻化早已成为大趋势,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将自家新车疯狂往“年轻”标签上靠,雨后春笋般的新车更是令人眼花缭乱,但是那些长伴消费者的经典名字,依旧屈指可数,新帕萨特便是其中之一。其实,从这次新帕萨特中可以看出来,整个上汽大众上下都为了这款车做出了很多努力,让它往年轻方向上去靠拢,为的是能跻身年轻人购车备选名单之中。

“以不变应万变”这道理,放在当今汽车市场显然无法奏效。而我很庆幸看到,作为曾经B级商务车代表的新帕萨特,也能是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及时作出改变,造出一台能迎合年轻人口味的合资B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