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加安全员 丰田重启奥运村自动驾驶

2021年09月01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30日,丰田宣布将在东京残奥会奥运村重启其自动驾驶汽车e-Palette的运营。丰田将加强操作员对车辆的控制,并增加安全人员,以确保车辆不会再撞倒行人。

上周,丰田e-Palette在奥运村撞倒了一名视力障碍参赛者并导致其受伤后,丰田章男就此事道歉,并宣布暂停e-Palette自动驾驶摆渡车的运营。对于时隔不久的此次重启,丰田发言人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行人的安全,车上的安全员数量将从1人增加到2人,车辆操作员现在可以控制车辆行驶速度。此外,车辆的警报声音也将增大,运动员村内繁忙路口的行人向导也将从6个增加到20个。

汽车之家

e-Palette是丰田2019年推出的完全自动驾驶车型,专门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发,它拥有较大的车门和电动坡道,允许多名运动员同时上下车。据官方信息,e-Palette是模块化的纯电动汽车,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等传统控制方式,它既可以作为叫车服务也可以作为移动零售空间。

汽车之家

上周撞伤运动员的事故原因,目前丰田还在配合当地警方调查确证。但是丰田章男在道歉时也提及:“此次事故表明,自动驾驶汽车在正常道路上行驶还不太现实。”(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