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塞那价格推测:如果卖35-40万,GL8会很难受

2021年09月01日 20: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塞那成为了成都车展上最火的车型,犹如塞纳河上熠熠闪烁的巨星一般。

成都车展刚刚落幕,塞那热度冲到最高,呼喊了很多年的日系之王MPV,终于要登陆市场了,显然市场对于这台车的态度,就是只要价格合理,我一定会出手。

丰田的定价,从来都是意料之外,预期之中的。

​大概率可以猜到,塞那的定价一定非常高,但还在一部分人的接受区间中,从定位上来说,塞那虽然悬吊着TOYOTA的牛头标,但一定不会卖出一个丰田价。

2015款进口塞纳3.5L定价45万起,定价基础是当时GL8的两倍。

此次曝光的塞那国产版车型,技术标准更高,生产成本更低,同时生态环境完全不同,这也意味着国产塞那的定价一定会下调,但丰田不会因为国产车型就大幅度下调定价,影响盈利能力以及产品定位。

​关于塞那定价的推测,预计将会是35万左右起售,高配车型定价预计在45-50万。

国产车型往往会直接省去一个进口税,这笔费用对于企业来说并不重要,他们只关心自己的利润是否受到影响,同时因为生产成本以及物流成本的节约,从以往过去的经验来分析,进口塞纳这部分综合成本在10万左右。

去除这部分费用,那么国产车型的定价大概率在35万左右,这种定价是不影响丰田的单车利润,同时更低的价格还能够有效拓展市场。

​35万,也是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价格。

我们要知道的是,塞那与GL8不会是直接竞争对手,塞那抢占的是GL8高端车的市场,低配GL8销量依然会很稳健,但高端GL8车型的市场,一定会受到冲击影响。

一方面,价格一定会有巨大的差距,另一方面,两款车型定位也有着明显的区别。

​GL8是通用在华最成功的一款车型,美国市场败北之后在中国获得生存空间,GL8早期在中国市场,定价绝对在30万以内,这种情况持续了10年之久,在后期车型上才推出了高端商务版本,而这些版本主要供商务出行使用,当然也有一小部分用户群体买来家用。

不同于GL8的是,塞纳一直都是成功的车型,全球销量稳步走高,定价以及定位都不低,所以进入中国市场,丰田是很自信的,所以定价上一定会比GL8的主要销量车型更高,此外,塞纳定位更加家用,以舒适、平顺为主。

​从成都车展的热度来看,不少手握大量预算的人对塞纳蠢蠢欲动,其中不乏一些有商务需求的用户群体,这意味着在35-40万价格区间,GL8的高端车型一定会受到冲击。

基于此,研判丰田在华运营策略,供需平衡很难达到。

​无论是广汽丰田还是一汽丰田,产能基本上都已拉满,最近又推出的几款全新车型都需要产能来支撑,塞那作为全新国产车型,目前来看热度非常高,至少前期缺少芯片以及产能没有释放的情况下, 供货量一定小于需求量,制约销量的不是订单,而是生产量。

丰田以及经销商也将会使出惯用策略,加价提车情况能够预料,而MPV用户群体大多预算充足消费能力强,目前大胆推测的是,塞那国产车型,前期有可能需要加价5万甚至更高,才能在第一时间提到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