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求“私奔”的洒脱!抢先试驾欧拉好猫GT木兰版

2021年09月01日 23: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首款面向女性的新能源性能车型,欧拉好猫GT木兰版从首次亮相开始,便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其生来自带话题的欧拉好猫GT木兰版,“爆款IP”势头已初现。

8月29日,成都车展期间,欧拉好猫GT木兰版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于车展首日宣告正式上市,补贴后全国统一指导价13.5万元。这不仅意味着GT精神的再度扩维,更预示着国内“最亲民性能钢炮”,将在女性友好汽车细分市场掀起波澜。

近日,《汽车年轮》受邀提前对欧拉好猫GT木兰版在北京网红打卡地“金海湖”进行了抢先试驾,可以说,当复古加上GT的酷炫,被各位酷飒小姐姐亲切称为“最强闺蜜”和“纯电小钢炮”的欧拉好猫GT木兰版,带给笔者的震撼真的不少,犹如电流注入身体,让好猫全身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而这也让那些不甘平凡的女性发现了人生不一样的可能!

15秒新车解析!

1、前脸设计大胆,充满战斗力

2、扰流板侧面配置“GT”标识

3、支持OTA整车远程升级服务和手机App远程控车功能

4、Sport模式下配置弹射起步功能,0-100km/h为6.9秒

5、NEDC续航里程达480km

外观方面,欧拉好猫GT木兰版增加了运动氛围,前脸最大变化在于前包围,运动范儿的前包围让该车战斗力十足,下包围左右两侧三角形的通风口还采用了磨砂质感涂装,提升精致感。前唇、轮圈以及尾部细节的部分使用亮红色装饰,起到了点睛的作用。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254x1848x1596mm,轴距为2650mm,在试驾过程中,第二排的乘客的膝盖距离前排座椅足足有三个拳头宽度,一点不觉得拥挤,但需要指出的是,该车后排乘坐两人则是非常“巴适”。

这款车的充电插孔在前翼子板上,左侧是直流快充接口,右侧是交流慢充接口,使用起来和普通电动汽车充电一样,操作是非常便利的。

充电时间上,交流充电最高支持6.6kW,充满需要8小时;直流充电30-80%需要30分钟。总体来说,这个充电时间是非常快的了。

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轮圈采用的是18英寸花瓣形设计,轮胎采用了来自佳通的GiTiComfort225低滚阻节能轮胎,尺寸为215/50 R18,另外还增加了红色刹车卡钳。值得注意的是,轮圈虽然是很多性能取向的车型上用的很普遍,但是红色刹车卡钳的使用将这款车的运动风格显现的很直接。当然,侧面加入的碳纤维装饰的轮眉也是运动感的表现之一。

车尾的亮点之一是尺寸较大的后扰流板,扰流板的配备使好猫GT木兰版看起来更像是一款两厢小钢炮。

同时侧面的“GT”标识也说明了特殊身份。新车还在后包围下方加入了类似扩散器的设计,红黑色涂装符合整车格调,视觉效果醒目。

内饰方面,与外观同色系的红黑拼色将运动风贯彻到底,仪表台上方覆盖采用3D-Mesh包覆工艺和皮绒质感材料,搭配机械感十足的航空风古典亮银拨杆,营造出了沉浸式的运动座舱氛围,很有复古机械朋克的设计精髓。

配置方面,该车双联屏的设计突显了科技感。7.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屏,支持语音交互、多媒体娱乐、甚至是抖音和爱奇艺都有搭载。 此外该车还支持OTA整车远程升级服务和手机App远程控车,其中远程控车可实现电子围栏、智能寻车、智能家居等功能。

在安全配置上,该车配备有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坡道起步辅助、胎压检测等,给车主提供保护。欧拉好猫GT木兰版还配备ORA-Pilot Safety全时智护™高效主动安全系统,涵盖智能巡航辅助系统、智能车道保持系统和智慧躲闪、前碰撞主动安全保障、侧碰撞主动安全保障、后碰撞主动安全保障等功能,全方位预防驾驶风险,360°度无死角守护一路行车安全。

除此之外,新车搭载的自动泊车功能支持AI点对点记忆泊车、手机遥控一键泊车、轨迹倒车这几项功能,解决许多司机停车难的用车痛点。

值得说明的是,当车辆长期存放或密闭暴晒后,还能远程控制车辆进行座舱清洁,自动开启外循环换气,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另外,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前排标配座椅电动调节,结合“欧拉ORA”手机APP远程开启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乘坐时还能开启按摩功能,而这样的按摩功能则在主副驾驶座椅上都有体现,使得整车舒适性大大提高。

在大家最为关注的车身结构和电池安全方面,基于柠檬平台与咖啡智能生态下的高标准纯电架构设计,欧拉好猫GT木兰版拥有416项整车用电安全保护设计,整车安全、电气安全与被动安全等都得到了全面优化。另外,在电气热管理上配备全维生态热量管理系统基于三电高效恒温液冷系统,结合AGS智能主动进气格栅,通过主/被动恒温控制技术,达到拓源降耗的目标,增进安全的同时也提升了用车续航体验。

试驾过程中,该车动力响应迅速且线性平稳,日常通勤游刃有余。新车有标准、经济、运动、AI自适应、超级省电,共5种驾驶模式选择,配合Sport模式下的ORA-Launch+™弹射起步功能,0-100km/h为6.9秒,0-50KM/h加速仅为3.4s,堪称A0级最强加速。

而在其值得重点提及是其动力系统,欧拉好猫GT木兰版可以用 “小钢炮”来形容。使用硅钢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126Kw,峰值扭矩250N·m,峰值功率要比普通版增加了21Kw。而其风阻系数达到了秒杀同级车型的0.298,配合Sport模式下的ORA-Launch+™弹射起步功能,0-100km/h为6.9秒,0-50KM/h加速仅为3.4s,堪称A0级最强加速。该车核心的动力电池并没有采用其他车企的外购模式,搭载自由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电池组容量为59.1kWh,NEDC续航里程达480km。

写在最后

欧拉好猫GT木兰版赋予女性的是打破性别壁垒的勇气,而是一同“私奔”到未来的洒脱,是追求热爱的真我主义,更是像“闺蜜”一样携手同行的陪伴。早已凭借独有高能优势圈粉无数的欧拉好猫GT木兰版,正以酷飒、野性、未来的姿态,掀起全新的女性出行风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