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开启双设计路线,「能量风暴」首次用于博越X

2021年09月02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双子星时代

成都车展吉利宣布了4.0时代的双设计证言:能量音弦、能量风暴。

能量音弦首用于星瑞,之后又用于星越L,现在又用于8月28日刚刚发布的第4代帝豪。它有些类似沃尔沃现有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主打大气优雅。

能量风暴则首次运用于8月29日正式亮相的博越X上,前脸进气格栅以Logo为中心,纹路向四周极速扩散,且没有边框。有人说有些类似雷克萨斯长安UNI系列风格?

一起随车聚君近距离看一下吧!

▲时长约8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其实,能量风暴的设计语言在今年6月的品牌开放日上就公布过,当时展出了一款示意车:Vision Starburst,即采用了夸张的能量风暴设计语言。据称这是与用户共创的结果,历时数年。

能量风暴的灵感来自于星体爆发,表现手法是基于参数化图案,通过形状与颜色深浅变化,展现能量在传递时的艺术特性;同时又吸收了当代建筑的几何美感,表达出自然、科技、人文的融合。

此外,博越X还配有强壮的机甲前脸饰条、刀锋引擎线、弓弦侧护板、弓弩尾部,让整车充满攻击性和个性感。

博越X的前脸用了无边框设计,象征无边无际的宇宙,但中网两侧又用了一对X型镀铬饰条阻挡,像中国古代的冷兵器。配合引擎盖上是四条刀锋延线,充满攻击性,但中网的图案又用了铠甲元素,感觉牢不可破。

轮胎参数是225/55/R19,品牌是马牌的UC6 SUV专用均衡胎,既能保证抓地力,又有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这里还有一个钻石标记,里面是一个亮橙色的卡钳,表示性能还不错。

博越X采用了1.8T发动机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据说通过重新标定以后,动力堪比2.0T,油耗堪比1.5T,这又是一款黄金动力组合。

小细节:开发动机盖需要扳两次,且自动弹开。因为一次就开,可能会在误触时被风掀起,存在安全隐患。

衣钩在B柱侧面比较方便不挡视线,安全带配位置调节功能,副驾座椅侧面有一组老板键,方便后排乘客直接调整前排座椅。

还有它的功能,很多都有图形标识,比如前方门板储物格,有图案告诉你可以让瓶装水,但不宜放开口的咖啡。后排空调出风口两侧有开和关的图标,且开的图标是一朵小云彩,非常可爱。

下方手机充电口配了一个USB一个Type C,并且有一个电池标记。这个比奔驰C的充电要方便多了。

博越X是运用「能量风暴」设计的第一款吉利SUV,之后还会用于即将亮相的帝豪L轿车上。

车聚小结

《三体》中有一个「黑暗森林法则」,即整个宇宙像一个黑暗森林,强者消灭弱者不需要任何理由,暴露即毁灭。这有点像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品牌像三体人,自主品牌像地球人,我们不得不以隐忍求生存。

三体还有一个「虫子法则」。即三体人看人类,就像人类看虫子;可人类并不能完全消灭虫子,因此三体人也不能完胜人类。所以刘慈欣说,弱小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如今吉利这样的自主品牌能开门造车,倾听用户意见推出博越X这样的产品,就是良好开端,希望更多企业加入,一起能量暴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