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工3年攒8万买轩逸,开了3675公里,来分享3个优点3个缺点

2021年09月02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轩逸准车主来报道!

苦逼的3年搬砖生涯攒够了8万元存款,心血来潮就去首付8万多提了辆日产轩逸。终于过上了有车一族的生活。下面分享一下我的用车体验。

入手的车型是2021款 经典 1.6XL CVT豪华版,指导价11.86万元,4儿子优惠2.3万元,全款落地11.2万元。选择轩逸是因为销量高,省油,没其它理由了。

全款钱不够,只能首付8万多一点,贷款3万元,下面说一下我的用车体验,目前新车行驶了3675公里,来分享3个优点3个缺点。

坦白说,作为一个苦逼的打工人,月薪5000左右,一年能够存下2-3万元,也是我的极限了,能力有限,月薪过万想都不敢想。应该没有给我们90后丢脸吧?

但是比较好的是,现在暂时不用赡养父母,也没有女朋友,工资养活自己就行剩下的存着,这8万辛苦钱就是这样存下来的。

好了,不卖惨了,下面正式说一下轩逸的优点和缺点。

在考虑买轩逸之前,其实是想买卡罗拉的,因为卡罗拉口碑好,但是看到外观后,感觉卡罗拉前脸不如轩逸好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受?如果不认可,可能我的审美有问题吧。

其实第14代轩逸更好看,但是感觉后排头部空间又不如经典轩逸,还有优惠力度也不如经典款,因此才综合考虑经典款轩逸。

优点1,空间大。经典款轩逸虽然轴距只有2700mm,但是实际后排空间并不差,这不得不服日产的工艺,开发空间的能力不比本田差。

优点2,动力输出平顺。我买经典款配备了1.6L+CVT变速箱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55N·m。而第14代轩逸的动力要强一些,马力135匹,峰值扭矩159N·m。

但是这两辆车我都试驾过,实际动力体验没啥区别,所以也没感觉14代轩逸动力强,因此我选经典款也不会有太大的心里落差。

说到动力,动力性能不强,加速表现也一般,毕竟还是CVT无级变速箱,佛系开车就行,别想着整那些没用的,天天想着开超跑,强行地板油起步,那真的会让变速箱报废。

优点3,省油。对我来说,轩逸的1.6L动力日常代步绝对够用,我更在意它的油耗,目前行驶了3600多公里,平均油耗在6.8L左右,油耗完全可以接受。

说完了优点,下面说一下缺点。

缺点1,内饰塑料感强。没错,轩逸的内饰塑料感比较强,虽然配了皮座椅,但是车门板、中控台等地方触摸到的地方都是硬棒棒的塑料材质,但是想了一下,毕竟11万左右的车,也大概能理解。

缺点2,后排中间凸起比较高。老实说,轩逸是一款前驱车,但是后排中间为什么不能做到平坦一些,凸起高度太明显了,会影响后排中间的乘客乘坐,如果后排坐3个人的话,中间位置比较难受。

缺点3,胎噪、风噪声大,隔音效果不好。虽然有人会说,11万左右的轿车,你还想要什么隔音效果?但是话不能这样说,车是自己买的,隔音或者没有达到自己的心里预期,自然是要说一下的。

轩逸隔音效果确实一般,车速上到了80时速以上,风噪声、胎噪声比较明显,但是发动机的噪音抑制得比较好,这个可以点赞的。

写到最后,轩逸的性价比其实比卡罗拉还高,这确实也是一个比较有吸引力的地方。轩逸本身优点、缺点比较明显,就看你能不能接受了。这次分享到这儿,希望大家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