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祖国威武!9月1日人民币迎来“大升级”,中国再次领先世界

2021年09月02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货币是人与人之间交易的重要形式,交易的方式因类型不同而不同。自人民币诞生以来,无论如何修订,其纸币的形态都没有改变;然而,现在人民币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升级——数字人民币即将与大众见面。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简而言之,中国人民银行的数字货币是人民币的电子版。但与这些所谓的数字货币不同的是,中国央行即将推出的数字货币具有国家信用认可,可以说是人民币的电子版,央行的数字货币是具有法律补偿的法定货币,也就是说数字货币不能被拒绝。在法律权力方面,其效力和安全性是最高的。

为什么要推出数字人民币?其实有很多原因。虽然纸币很方便,电子手段很发达,但也有很多局限性。 在断线等极端情况下,可能不会使用需要联网的传统纸币和移动支付,但数字人民币不同。即使断开,也可以完成基本的交易,只需要两个手机就可以触摸。

这里还要提到一句数字货币的使用方式,以试点地区为例。用户只需要将其他银行账户的钱转到央行账户,就可以获得数字货币。换成数字货币后,他们可以扫码支付或转账,非常方便。因为数字货币是国家级的,它的安全性更高。

数字人民币是数字时代的一场货币革命。更有可能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在网络生态治理中发挥前所未有的正能量作用。数字人民App一旦建成,将载入史册,给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里程碑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