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坦克有猫 成都车展将上市19款SUV汇总

2021年09月03日 07: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成都车展在犹如火锅般热辣下进入到了下半场,超过百款新车中有不少重磅产品,本次将把那些重点SUV来一次汇总,如果下半年想买辆SUV车型的话,值得关注。

汽车之家

比亚迪元PLUS

车型特点:e平台3.0首款车型

作为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车型,元PLUS在增加了PLUS后缀后,也从小型SUV晋升到紧凑型SUV的尺寸标准,本次车展也是它的首次公开亮相,不过目前内饰依然没有对大众进行展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套与比亚迪汉相似的前脸风格,官方称之为“龙颜美学”,镀铬格栅上采用篆书字体“元”并与两侧LED大灯组很好的进行融合,搭配运动感十足的前保险杠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极具比亚迪王朝家族风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较为稳重,D柱采用银色饰板进行装饰,并采用“龙鳞”浮雕进行点缀,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强调比亚迪元PLUS的车漆,为专属定制,此前并没有出现在其他车系当中。

汽车之家

相比之下,尾部设计要更加灵动,一体式LED尾灯组搭配贯穿式镀铬装饰条,使得新车尾部的横向视觉效果更宽,尾部采用build your dream的英文LOGO,搭配黑色运动装饰件组成的后保险杠,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元PLUS是基于e平台3.0打造,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动力方面,虽然官方暂未公布,但从此前工信部公开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或超330N・m。电池方面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 编辑点评:

新能源车已经成为未来的趋势,深耕电动车领域多年的比亚迪也在近些年加快了产品节奏,不断的有新产品亮相,不仅是数量,在设计上也逐渐有了自己的设计语言。元PLUS作为新平台的首款车型,必然代表着日后比亚迪电动车的家族发展方向。

宝马iX3

车型特点:第五代BMW eDrive技术

此次发布的新款iX3是一款年度款车型,相比早些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版本变化不大。新车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技术,WLTP综合巡航里程为460km,新车将于2021年9月由华晨宝马实现国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宝马iX3与新款X3在外观设计上拥有较高的一致性。但作为新能源车型,新款宝马iX3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封闭式格栅;同时该车的前大灯组和前包围造型上,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让新车看上去更帅气。值得一提的时,新款宝马iX3提供M运动包围套件可选,包括19或20英寸M空气动力学轮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宝马iX3的尾部将使用全新的3D LED尾灯组,后包围底部带有扰流板造型,排气口采用的是隐藏式设计。新车还将配备有独特的BMW i Blue特定车型装饰,从而突出其纯电动属性。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款宝马iX3沿用了新款宝马X3的设计语言,中控台上将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同样尺寸的中控屏幕。除此以外,新车的换挡杆和启动按钮都经过了重新设计,上面采用了BMW i的蓝色进行点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将会搭载全新的Sensatec穿孔软垫款运动型座椅,在乘坐舒适性和支撑性上实现更好的平衡。新车还将配备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包含导航、智能个人助理、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BMW Connected以及OTA升级。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采用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布局。后电机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新车0-100km/h加速为6.8秒。电池方面,新车将会搭载80k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可以实现460km的WLTP综合巡航里程。此外,新车支持150kW直流快充,10分钟内可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WLTP)。

● 编辑点评:

iX3上市后销量还比较稳定,大概在3000辆/月左右,前一阵子还进行了官方调价,性价比也是进一步提升。目前豪华品牌在纯电车型领域的布局还刚刚开始,所以竞争者并不算多,宝马iX3还能有更大的作为。

宝马X4

车型特点:内外都是新的家族设计风格

宝马的X3/X4系列都到了中期改款的时间,所以在本次成都车展带来了新款车型,其中X3已经在车展前上市,而X4则会在下半年与消费者见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款宝马X4 M在前脸设计上有了很大的改变,两个曾经独立的双肾型前格栅连成了一体,熏黑前大灯更修长,日间行车灯的设计也更巧妙,配备自适应矩阵式LED大灯。两侧的垂直进气口造型变得更加犀利。整个前脸增强了运动感属性,同时也优化了空气动力学套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轮圈的造型也更加犀利,使用米其林POLOT SPORT 4S轮胎,前轮255/40 ZR 21,后轮265/40 ZR 21,抓地力更加出色。车尾的变化主要在后保险杠处,牌照区域新加入了黑色倒三角喷漆的设计,两侧的三角型雾灯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双边共两出排气看上去非常彪悍。

汽车之家

内饰设计上,整个中控台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车内有了更多的碳纤维和Alcantara材质饰板,车内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尺寸都升级为12.3英寸,空调面板与多媒体控制区域分层设计,整个中控台的立体感加强。变速器排挡区域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控制区域的按键设计更显豪华感。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款X4 M搭载了S58直列6缸3.0T发动机,最大功率480马力(353千瓦),最大扭矩由600牛・米变为620牛・米。雷霆版最大功率仍为510马力(375千瓦),最大扭矩由600牛・米变为6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

● 编辑点评:

总体来说没什么太大变化,外观更犀利了,内饰更大的屏幕带来了更清晰的视觉效果。作为一款运动型SUV,X4在国内也有不错的人气。如果想近期购置一辆X4,可以等等新款车型。

别克昂科威S GS

车型特点:更高级的昂科威S

别克自君威起,都会提供GS版本,来提供更高的性能。而此次车展上,别克也带来了昂科威S车型的GS版本,与以往不同,这次重点是提供了四驱版本,这样成为艾维亚车型后第二款带四驱系统的昂科威S。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与现款昂科威S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家族式设计,扁平的前格栅和镀铬条有拉宽车头的视觉效果,同时内部格栅改为了横向线条,整体设计简洁且时尚。

汽车之家

车尾依旧延续昂科威S的整体风格,但增加了GS标识,以突出该车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31(1641)mm,轴距2779mm。同时,新车提供行李架、雷达等各种选装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在整体设计层面并没有带来太多惊喜,不过我们可以看到,作为运动风格车型,新车将会配备一款更具运动风格的座椅,同时,头枕处将会配有GS徽标,此外,座椅细节处还将融入红色设计元素,能够营造出更加浓郁的运动风格。

动力方面,新车没有变化,依旧搭载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169kW),并将成为车系内第二款带四驱的车型,与艾维亚版本一起提供更多的选择。

● 编辑点评:

虽然城市SUV对于四驱的依赖越来越低,毕竟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市区里驾驶。不过既然已SUV知名,有个四驱就显得更加正统一些。目前昂科威S系列只有艾维亚提供四驱车型,GS版本会和艾维亚进行差异化,更强调运动型,而艾维亚继续强调豪华感。

● 广汽传祺GS8

车型特点: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终于在成都车展将内饰向公众揭晓,无论内外,新车型都有非常高的颜值。当然更重要的是,在动力总成这一部分,此次更新换代后也有了非常大的改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将会采用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设计。通过前格栅设计我们能够轻松地分辨出燃油版与车型与混动版车型的身份,燃油版车型的前格栅看上去更加常规,而混动版车型则拥有尺寸更加夸张的中网,且内部的线条设计也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

汽车之家

新车将会配备一款造型别致的尾灯组,内部采用的光源布局拥有相当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980mm/1950mm/1780mm,轴距为2920mm。此次传祺GS8不仅在造型、空间等方面明显提升。空间表现方面,新车将会推出5/6/7座三种座椅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使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采用了悬浮式车载横屏。挡位区域没有设置过多的按键和旋钮设计,仅有几个简单的触控键,且挡把上带有深灰色菱形花纹,这样的设计使新车更具高级质感。整车内饰以黑色为主,伴有部分银色元素点缀,简约大气,且科技感有所提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将会配备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252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而混动版车型则将配备一套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两种动力版本的车型将分别推出两驱/四驱版车型。

● 编辑点评: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的确是挺让人兴奋的,更犀利的外观配上简洁的内饰,气质这块拿捏得很稳。当然更重要的部分在于全新的混动系统,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应该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