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77」特斯拉与奔驰宝马分庭抗礼,奥迪因排放继续停售

2021年09月03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韩国车市2021年8月的销量榜单。8月进口车市场,特斯拉Model Y、Model 3与奔驰E级宝马5系大众途观等传统畅销车型,一起挤进了前5名。

根据韩国汽车数据研究中心2日数据显示,8月份韩国进口汽车新登记注册量为24601辆,同比增长4.6%。

继今年7月之后,8月份最畅销的进口车是E级。 E-Class 在 5 月和 6 月表现出落后于特斯拉 Model Y 和 Model 3 两个月的下滑,但很快就重新夺回了位置。

Model Y(1550辆)、5系(1026辆)、途观(1014辆)实现月销量1000辆。此外,Model 3(880辆)和S-Class(846辆)也进入了前5名。

特斯拉为例,7月份新登记的车辆数量仅为22辆,但在8月份,该车辆交付时,共记录了2431辆。 1-8月累计注册数量为14,082辆,紧随排名第三的奥迪(14,780辆)之后。特斯拉在中国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产能影响,只要用户预订,基本上都能够交付。但是韩国市场是不同的,特斯拉的销量高低随着到港数量的高低而定,到港数量多基本上就可以被一抢而空。而下个月的到港数量又会变少,这种情况也让特斯拉的销量时高时低,波动幅度很大,这说明特斯拉目前在韩国依然供不应求,并且特斯拉的产能并不能及时的补充到全球市场。

与此同时,领跑途观的大众今年累计销量突破1万辆(1-8月11,003辆)。余下时间,只要主力阵容新车供应顺畅,有望轻松实现品牌前五。

在SUV市场,宝马的势头非常凶猛,整体的销售势头已经开始超越奔驰奔驰GLC和GLE的销量均有下滑,目前奔驰SUV中销量最高的是GLB。GLB在韩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使用的是2.0T汽油,或2.0T柴油发动机,动力都非常强悍,与国内市场搭载的1.3T动力截然不同。所以GLB销量好就顺理成章了。 BMW X系列也表现出稳健的销售业绩。

与此同时,上个月,奥迪销售低迷。继今年 4 月之后,该品牌在 8 月第二次停止运送其主要轿车系列的新车,原因还是因为排放问题。这已经不是奥迪第一次在排放问题上停止销售了。今年4、5月份,奥迪停售时出现的问题可能又被提了出来。当时,奥迪韩国出于补充韩国环境部认证文件等原因,自愿停止销售除A4和A7以外的所有车辆。

奥迪在决定停售的4月份销量为1320辆,环比下降51.8%,而5月份仅为229辆,环比下降82.7%。由于再次停售,收益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