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买车都绕不过这几款?

2021年09月03日 10:56: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两厢车的地位一直不及三厢车,几年前曾经有段时间似乎有所起色,然而随着SUV的迅速崛起,喜欢两厢车的用户都纷纷转投SUV阵营,而剩下的就是那些传统三厢轿车的拥趸。

如今的紧凑级两厢车市场已经没有了往日的辉煌,不过为了照顾那批钟情于掀背小车的年轻消费者,仅存几款产品的综合实力都相当出色,并且都拥有各自的风格,本文就来聊聊它们吧。

大众高尔夫:经典车系或成绝唱?

诞生距今数十载,如今来到第八代车型,每次换代都会传承精华同时突破自己,相信大家能耳熟能详的,除了经典跑车保时捷911,就到大众高尔夫了吧。国产的全新一代高尔夫前面多了“数字”二字,显然是为了适应时代而加上的。

电动化的趋势来得比不少人想象得更快,不得不说,就连大众高尔夫这种经典车系,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也难逃绝后的命运,有条件的朋友,现在是入手第八代高尔夫GTI的好时机,据闻这款车大概率是绝唱之作了。

而普通版如何?虽然造型比第七代高尔夫更显时尚个性,但机械部分却依然沿用老款车型,并没有用上与欧洲版一样的新款引擎。内饰变化同样较大,不过即使这代车型更专注于科技部分,然而车机系统和自主品牌主流产品相比还是有不少差距。至于乘坐空间、驾驶感受和行驶质感等方面,我相信它的表现也与上代车型比较相近。

推荐理由:

1、车系家族非常经典

2、整体尺寸偏紧凑

3、行驶质感不错

值得注意:

1、人机交互方面

2、开起来不如看起来运动

领克02 Hatchback:温柔的小钢炮

虽然领克一直强调最近推出的这台02 Hatchback是纯正的小钢炮,但我觉得充其量也就是一款“温柔”的小钢炮。2.0T引擎输出的动力固然强劲,但整体驾驶氛围并不会让人觉得很热血,甚至优秀的隔音和不错的底盘质感,能让人静下心来佛系开车。

所以总的来看,在动力爆发的层面确实和高尔夫GTI不相上下,除此之外,家用表现如何?无非考量的就是空间和配置,我觉得空间部分,最直观可以参考普通版02车型。有人会说领克02是SUV呀,那是因为这台领克02 Hatchback基于前者整体降低了车身而已,并且当运动化套件上身后,也让其气质年轻了不少。

售价相对这款车的品质感而言,是不算贵的,尤其是车厢内饰的设计和做工用料,毫不夸张地讲,完全是越级的表现。空间则非常适合小两口或三口之家,不过较差的视野难免会让人觉得有点沉闷。并且充沛的动力系统带来的“副作用”就是市区油耗偏高。

推荐理由:

1、动力充沛

2、整车的NVH表现

3、朝气十足的形象

值得注意:

1、运动感不强

2、日常驾驶油耗较高

福特福克斯:对运动很执着的选手

其实我一直认为,要数紧凑型轿车中最运动的产品,非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福特福克斯莫属,无论哪一代车型都如此。不过本期主角是两厢车,而这一代昂克赛拉在国内已经“抛弃”了两厢车型,虽然福特这边也没好到哪里去,两厢版的销量已经大不如以前。

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我认为福特这款三缸引擎的表现非常不错,无论是实际的平顺性还是参数,都和一款出色的四缸引擎没差别,但国内消费者就是过不了心中这道坎。不过实际上这一代福克斯的加速表现却平平无奇,甚至油耗还有些高,我觉得主要问题是变速箱拖了后腿。

然而这也是历代福克斯的问题,因为在海外市场,福克斯这类车型的用户群体都更偏向于选择手动挡,也许这就导致了福特并不会花很多心思在自动变速箱的调校上。好在传动系统丢掉的分数,在底盘和操控上都能轻松赢回来,两厢版福克斯拥有非常紧致的底盘质感以及转向手感,开起来非常顺手、灵动,拥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推荐理由:

1、优秀的操控感

2、优惠后的价格非常吸引

3、配置还算丰富

值得注意:

1、底盘极限凌驾于动力之上

2、内饰质感和空间稍差

本田思域:外表运动,内里家用

不可否认,如果单看造型的话,本田思域HATCHBACK是同级当之无愧的“最靓的仔”。严谨来讲,这一代思域的两厢版有着一个“两厢半”的造型,从它的车身长度也不难看出,尾巴部分比同级竞品更长,并且采用了夸张的中置排气管布局,它和Type-R之间的“距离”只差一根大尾翼。

尽管造型再运动,其实底子里还是一台非常称职的家用车,车厢乘坐空间和三厢版表现一致,人体工程学做得到位,虽然一眼看上去到处黑漆漆的,质感稍差,但是座椅的舒适性给好评,没有德系竞品那么硬邦邦,角度也更适合国人。由于明显的溜背造型,导致后备箱的容积比较一般。

对于喜欢享受驾驶乐趣的用户而言,本田思域HATCHBACK还有一个最吸引人的地方,那就是拥有高配手动挡车型,看得出本田确实听取了车迷粉丝们的声音,明知道销量并不如意,也要坚持推出这么一款车型,加上思域的升级方案和后市场配件十分丰富,确实是改装的好胚子。

推荐理由:

1、本田LOGO的“信仰加持”

2、人体工程学优秀

3、有高配手动挡版本

值得注意:

1、开起来不算运动

2、行驶质感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