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个性也要实用,自主品牌高热度家用新款SUV盘点

2021年09月03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即便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成都车展遭到了延期,但这也没有影响各个品牌发布新车。据本届成都车展官方介绍,本届车展一共有130多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累计1500余辆新车型亮相。虽然此次车展新车众多,但对于刚刚成立家庭的90后消费者来说,他们的需求更为实际,需要一款价格实惠、空间实用、设计个性的SUV车型。而这恰恰也是自主品牌所擅长的领域,在本届成都车展同样也有不少满足这一需求的新车,就来带大家看一看。

比H6更运动:哈弗 H6S

作为国内最畅销的SUV车型,哈弗H6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今年上半年,H6的月均销量也是接近3万辆,市场表现非常给力。为了进一步扩大H6家族,收获更多年轻消费者,哈弗也是推出了更具运动范儿的H6S,新车也在本届成都车展亮相。

作为一款更运动、更个性的SUV,H6S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就采用了更为运动的大尺寸梯形网状进气格栅,车头两边的进气口也采用了立式设计,圆弧形的车型线条也很有视觉冲击力。同时,在侧面造型上,H6S也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流畅的线条让整车更具运动感。此外,尾部的高位的镂空尾翼与矩阵式尾灯也凸显了运动气质。

内饰方面,H6S的整体设计和H6基本保持了一致,不过细节上加入更了仿碳纤维风格的饰板、明黄色的装饰线条以及Alcantara材质的运动座椅等,相比普通版车型运动氛围更加到位。动力上,HS6拥有2.0T+7DCT和1.5T+双电机+7DCT两种动力,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18匹,峰值扭矩340牛·米;1.5T+双电机HEV动力综合最大功率为180千瓦,峰值扭矩530牛·米。总体来说,作为H6的“运动版”,H6S在整体的设计和动力上还是很好的对运动性做到了突出,也更讨好年轻消费者。

销量当担:长安 新款CS75 PLUS

作为长安汽车在SUV市场的销量担当,CS75 PLUS一直都是哈弗H6的劲敌,两款车型在销量上的比拼也是相当激烈。在本届成都车展,长安也亮相了新款CS75 PLUS。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CS75 PLUS首先针对外观进行了细节上的升级,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雾灯区域也增加了红色装饰线条,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款CS75 PLUS依旧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的双联屏设计,同时中控所搭载的新一代梧桐智能车联系统其功能也非常强大。

动力上,新款CS75 PLUS继续搭载了蓝鲸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78匹,峰值扭矩265牛·米。2.0T发动机匹配了爱信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360牛·米。从新款CS75 PLUS整体的动力配置和参数来看,相比同级别车型都非常有优势。虽然此次新款CS75 PLUS的变化并不大,但新车依旧保持了自身设计运动大气、科技感突出、动力出众等优势,作为一款没有明显短板的车型也更值得消费者选择。

加强运动化属性:吉利 博越X

说起畅销的自主SUV车型,除了哈弗H6长安CS75 PLUS外,吉利博越也是不能落下的一款车。本届成都车展上,吉利也带来了更为运动化的博越X。虽然是基于博越打造而来,但博越X在外观设计上则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吉利最新的“能量风暴”设计语言。在博越X前脸上我们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尺寸非常巨大的熏黑进气格栅,搭配立式的两侧进气口和犀利的前包围,整个车头很好的展现了X的整体造型。侧面造型上,博越X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型设计,侧裙红色的装饰点缀也在细节上突出了自身的运动感。同时,车尾设计也上使用了熏黑的贯穿式尾灯,营造了更为帅气的气质。

内饰方面,博越X整体延续了博越家族设计和布局,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保证了车内的科技感,整体的用料也进一步升级。动力上,博越X将继续搭载1.8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设计的角度看,博越X对运动属性的突出还是非常到位,对于“看脸”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唯一的遗憾就是动力上还搭载了万年不变的1.8T发动机。

“小摩卡”更精致:WEY 玛奇朵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WEY正式公布了玛奇朵的预售价:14.68-16.38万元。作为WEY家族第二款采用“先锋张力”美学设计语言的新车,玛奇朵同样采用了标志性的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同时立式的侧面进气口以及镀铬包边的前唇,也让整个车头更具犀利、时尚的气质。侧面造型上,玛奇朵的线条相对简洁,窄车窗宽车体的比例也很好的凸显了自身的力量感。同时,车尾高位带刹车灯的扰流板也增加了不少运动氛围。在高度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下,玛奇朵也被不少网友称之为“小摩卡”。

内饰方面,玛奇朵的整体设计和布局也和摩卡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其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14.6英寸悬浮中控屏,整体的科技感非常突出。此外在细节上,玛奇朵也在中控台面、档把台、门板等位置采用了多种设计的装饰面板,让整个内饰显得更为精致。动力上,玛奇朵是长城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混动版车型,其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40千瓦,官方百公里油耗仅需4.7升。相较于凸显运动感的哈弗H6S、吉利博越X,玛奇朵更多的展现了自身的额精致与时尚感,这点也更受都市和女性消费者喜爱。

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组建家庭,以前主打家用的SUV们也开始将自己变得更为运动化。在今天聊到的几款新车中,我们也能看到各款SUV在保证家用属性的同时也更加突出设计上的年轻化、个性化,在外在内都更符合90后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