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Q2L:低配虽然更划算,但女生买就不推荐

2021年09月03日 14:06: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女性消费者毫无疑问是拉动消费的重要人群,即使是我们惯性认为男性关注更多的汽车市场,现在也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产品,精确瞄准女性车主。对于传统豪强BBA之一的奥迪而言,旗下的奥迪Q3,就以较为精致、秀气的特点,获得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青睐。而门槛更低、定位更精准的奥迪Q2L,就更是迎合广大女性车主而来。

在成都车展上,奥迪Q2L迎来改款,新车主要在外观设计上进一步靠拢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也在配置和定价上进行了一些针对性优化。新款Q2L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售价22.88-25.16万元。

定位让奥迪Q2L难寻对手?

说实在的,奥迪Q2L在同级别之中很难找到直接对位的竞争对手。BBA也好,二线豪华品牌也好,甚至就是MINI,它们的SUV产品在价格上都会更贵一些。这样一来,在产品定位和定价方面,奥迪Q2L天然具备优势。不过差异化一点的竞品也还是有的,比如品牌对女性消费者"杀伤力"较大的MINI COUNTRYMAN,还有凯迪拉克的XT4等等。

从颜值来看,奥迪Q2L是把大哥奥迪Q3的那种秀气的感觉演绎的更为直接。新车提供动感型、致雅型以及RS套件燃速型选择,在同级别之中,能够提供如此多设计选择的并不多。配合悬浮式的车顶营造的跨界氛围,视觉效果确实够精巧。相比之下,即使是MINI COUNTRYMAN也更偏"野性",毕竟小巧可爱已经有其它MINI车型了。而凯迪拉克XT4对女性消费者而言,恐怕就有一些"女汉子"了。

在尺寸方面,奥迪Q2L虽然有一个"L",但无论是车长、轴距还是宽度都不能跟着另外两款车型相提并论。甚至就连MINI COUNTRYMAN这种"半路出家"的SUV,也能在"三围"上全面压过奥迪Q2L。所以说,如果凯迪拉克XT4可以基本满足一家人的需求,MINI COUNTRYMAN也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出游。那么奥迪Q2L最适合的场景,就是在城市中做一款精致的代步车。

如果以代步工具来说的话,那套无比熟悉的1.4T+7速干式双离合的组合,加上大多数女性消费者对动力的细节包容度相对更高,奥迪Q2L的动力系统是完全够用了。甚至单纯从参数来说,比起MINI COUNTRYMAN的三缸1.5T发动机,还要来得更强劲一些。当然,凯迪拉克XT4全系2.0T的配置,在它们面前已然是"性能猛兽"了。

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型都需要加注95号汽油,平时可不要开错了加油枪。好在奥迪Q2L在NEDC综合油耗测试中,6L/100km的成绩,大幅领先另外两款。日常代步的成本,基本还是可控的。

低配很好,但不够适合

虽然新车一共带来了7款车型,但仅从配置角度来说,最多只能算4款。因为其中的进取、时尚、豪华三个配置,分别各推出了动感型和致雅型。它们互相的差距主要在外观方面,配置几乎完全一致。此外,RS套件燃速型虽然价格不同,但其实主要也仅仅是与中配"时尚"版的外观差异。

从性价比角度来说,低配的"进取"型,或许是最高的一个。首先颜值上基本看不出低配与其它车型的区别,包括18英寸的大轮圈都有配备。除了安全配置全系一致,像前后雷达、天窗、皮座椅、LED大灯也都是标配。支持CarPlay功能的中控能够让各位的苹果手机发挥更大功效。低配的实用性已经很高,可能最多就是需要花2500元选装倒车影像吧,但是我仍然不推荐它是为什么呢?

中配的"时尚"型,相对低配而言,价格增加了1.8万元。配置上主要增加了倒车影像、电动记忆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前排电动座椅、自动分区空调等。如果按往常的评价标准,这些配置是不值得花这个价的。但考虑到奥迪Q2L主要面对的是女性消费人群,那么以上配置无疑能在日常驾驶中更方便,甚至是更从容一些。

跳过外观差异的RS套件燃速型,顶配"豪华"型比起中配要贵了2.2万元。配置上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满血版"的大屏幕,即8.3英寸中控屏加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考虑到奥迪Q2L的选装件并不少,还是留点钱选装比较合适吧。

而说到选装,有一个配置就不能不提,因为它的全系选装,导致其实整个车系我并没有选出一款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它就是座椅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在奥迪Q2L中,全系都需要另外花2000元选装。说实话,这个选装价格并不算贵。作为消费人群主要以女性为主的车型,该配置确实很有必要选装。

总结:奥迪Q2L精确地满足了都市女性为主的消费群体,对于品牌、花销、配置等方面的需求。面对这样的消费人群画像,常规的空间和动力需求,相对变得薄弱。加上竞争对手之中,目前还鲜有能够完全对应的车型。参考旧款车型不错的终端优惠,确实可以打动不少女性朋友的钱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