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Q2L:身材不大,本事不小

2021年09月03日 14:06: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如果说希望用更少的钱体验到小资情调的快乐,那么曾经的奔驰GLA恐怕是首选。毕竟上一代的GLA看着和街上跑的大多数SUV都不太一样,再加上巨大的奔驰车标,确实撑得起“小资”二字。

但随着新一代的奔驰GLA加高加长,看起来已经没有了曾经“标准白富美座驾”的味道了。那么这时,奥迪Q2L就被凸显出来了。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奥迪Q2L也带来了新款车型。

新款奥迪Q2L可以看做是中期改款车型,最明显的就是前脸造型方面的改动。其他方面基本上还是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不过新车还首次推出了带有RS套件的版本。新车目前指导价为22.88万-25.16万元。

如果说奥迪A3还没有换代,那么Q2L的这套内饰设计看起来也算是还可以。然而随着奥迪A3已经步入“张牙舞爪”的时代,Q2L的内饰确实看着有些过时了。而在动力方面,新款车型依旧使用1.4T发动机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如果单从车型定位来看,奥迪Q2L已经成为拥有一线豪华品牌SUV的敲门砖,而且随着终端优惠力度的加大,Q2L的终端价格已经低于A3,逐渐成为“最亲民”的一线豪华品牌车型。

从价格来看,目前奥迪A3的指导价为20.31万-24.97万元,和Q2L非常接近。虽然这两台车一台是SUV,一台是轿车,看起来似乎不会形成竞争,但是话说回来,多数人买SUV是为了什么呢?无非也就是空间大和通过性好这两样,然而Q2L似乎一条都不占,尤其是空间方面。

和A3相比,Q2L使用的还是MQB A0平台,也就是和奥迪A1大众Polo以及斯柯达晶锐同平台的车型,而A3则是MQB EVO平台的产物。论级别,A3更胜一筹,在行驶质感方面也会有着更好的表现。如果说这些东西过于“虚无缥缈”,那么两台车的内饰设计可算是“天差地别”了。

但是,奥迪Q2L并不一定就会完全被自家的A3击败。从市场上来看,豪华品牌小型SUV本就是一个非常小众的领域,奥迪Q2L也算是蝎子粑粑——独一份了。如果说Q3还有着奔驰GLA、宝马X1凯迪拉克XT4林肯冒险家雷克萨斯UX这些同级别车型竞争的话,那么Q2L真的是一个没有同级别对手的车。

虽然在20万-25万元左右这个价位的SUV不在少数,但是不论是昂科威Plus,还是途观L,明显都不会是奥迪Q2L的潜在买家考虑的车型。真正对奥迪Q2L有威胁的,反倒是奥迪A3的竞争对手——奔驰A级、宝马1系雷克萨斯CT以及MINI等这些车型。

目前在售的国产奔驰A级,已经取消了2.0T的A 220 L,全系都是1.3T发动机,全系都是扭力梁的后悬架。虽然设计方面深得小姐姐们的欢心,但从产品力角度来看,确实还不及视觉效果没那么突出的奥迪Q2L

至于宝马1系雷克萨斯CT,恐怕在外观这一步上就输给了奥迪Q2L。最后看来,奥迪Q2L的真正对手除了A3之外,也就是MINI了。相比起奥迪Q2LMINI的定位显然要更加“小资”。

乍一看,MINI的起售价只有19.88万元,但低配车型上搭载的是大部分国人不喜欢的三缸机,如果十分在意这一点,那2.0T车型的起售价已经达到了27.48万元,远超了奥迪Q2L的价格,并且在后期的使用成本上,MINI也要更高。

如果说就想在20万出头的价位里选择一台豪华品牌的SUV,那奥迪Q2L基本上就是唯一的选择了。但是问题来了,这样的消费者确实有点少,这也是为什么其他豪华品牌都没有小型SUV的重要原因——这个市场实在是太小了。然而,奥迪Q2L每个月三四千辆的销量已经超过A3不少了,看来人们对于豪华品牌SUV还是有一定执念的。

奥迪Q2L确实很小,车长还不到4米3;但奥迪Q2L也很大,大到占领了整个豪华品牌小型SUV细分市场。随着新款车型的年轻化,Q2L势必将在这一领域占据更加牢固的位置。可以说,奥迪Q2L身材虽然不大,但本事确实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