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两款时尚的“4”,真的惊艳到了很多年轻人

2021年09月03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作为BMW品牌的安身立命之本,卓越而纯粹的驾控乐趣始终都是BMW亘古不变的品牌精髓。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宝马携豪华创新阵容强势亮相。其中有性能强悍的新BMW X3 M和新BMW X4 M全球首发车型,也有担任着BMW销量主力重任的BMW X3中期改款车型。但要说最惊艳亮相的,当属同样全球首发的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以及中型豪华SAC新BMW X4。

“4”作为BMW车系中轿跑车型的代表,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以及中型豪华SAC新BMW X4这两款集运动与优雅于一身的轿跑车型可以说展现了目前BMW最时尚年轻化的设计内核。

设计是年轻的心理需求

设计,是美学的功能实用性延伸,可以说是我们每个人在实际生活当中的一种高层次刚需,而对于年轻时尚人群而言,设计就更为重要。

谈到设计,我们常说BMW有着自己独到的DNA,而BMW 4系可以说是对这一DNA非常前瞻的诠释。而我们眼前的这款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则表现以一种动感的轮廓、独特的车身比例、流畅的车顶线条以及全新BMW设计语言,期望在细分市场中打造出了前瞻运动美学体验。

一款车的设计是否能够一眼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需要一个非常明确的记忆点。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有着大胆而充满张力的前脸设计,真的是霸气十足,非常独特的星幕进气格栅结合简洁纤细的前大灯,的确让人过目不忘。

对于设计师来说,比例的拿捏其实是整个设计过程中最考验功力之处,尤其是一款四门轿跑车,如何能够在比例上区分于传统四门轿车,却又能很好地营造出优雅格调,其实非常不容易。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车身侧面优雅的线条和独有的L型装饰条塑造出动感而修长的车身比例,辅以全新的隐藏式门把手、修长的无框车门及细长的车窗设计,一下子就突出了运动且优雅的侧颜。尾部宽大而健硕,从视觉上突出了运动实力,并拉伸了横向宽度,使车辆呈现出更加低重心的姿态。新车配备更具张力的后扩散器,时尚的熏黑全LED尾灯造型修长,搭配持续点亮的灯带,使整车的运动姿态进一步提升。

进入车内,我们会发现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的内部空间倡导的是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理念,中控台与从仪表板平稳延伸至车门饰板的一体式设计协调融合,并运用了大量M元素,为内饰营造出一种运动风格的豪华感。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座位均标配运动型座椅,车内融入了M安全带与带换挡拨片的M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细节非常精致。

至于另外一款“4”也同样具有极强的设计感。新BMW X4基本上采用了与新BMW X3相同的全新前脸,却加入一个鲜明特征,即其它BMW运动车型常用的双肾形星幕进气格栅。我们常说BMW运动车型的进气格栅有越来越大的趋势,那么新车的双肾型进气格栅的尺寸也同样进一步加大,并呈现一体式的框架结构,中间垂直黑色饰条从视觉上将格栅一分为二。

新BMW X4配备全新自适应全LED大灯,并可选装光照强、照程远的BMW激光大灯。尾部采用全LED 3D立体悬浮尾灯,立体的设计凸显车身宽度,使车辆的尾部造型更加利落。全新后裙板外观更显简洁,喷漆表面更大,反光板呈垂直状位于保险杠下方,多边形排气管呼应上部水平线条。所有这些,都让新BMW X4更具有自己的独特性,而且动感极强,非常时尚。

车内,新BMW X4除了设计感加强之外,更加强调功能的合理性设置,并且加强了更多的配置。新BMW X4标配12.3英寸可触控中央显示屏,配置升级还包括采用新一代Sensatec合成皮材质的全新运动座椅,以及高级三区自动空调。除杯架和车型独有的标志外,中央控制台区域采用了创新的“功能岛”设计,集成发动机启动按钮、启动/停止系统按钮、电子驻车制动、陡坡缓降控制以及各种驾驶体验功能,非常直观好用。空调出风口上的全新电镀装饰为内饰增加了一抹优雅。可选装的智能感应氛围灯现在具有更多功能,包括仪表板上方的轮廓照明和醒目饰边下方的柔和照明,也能为车内营造豪华、轻松的氛围。

年轻,怎能不谈智能

对于当今的年轻时尚人群,除了设计出色显调性之外,智能化也同样是一种刚需,毕竟这些人群已经完全生活在网络化、智能化的日常场景当中。在智能方面,我们来看看这两款新车的表现如何。

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配备了智能的数字化互联科技,包括智能互联驾驶座舱、BMW操作系统7.0、BMW智能个人助理,可实现驾驶者与车辆之间多样化、个性化的互动模式。新BMW X4配备的智能互联驾驶座舱包括12.3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智能互联驾驶座舱亦可配备全彩平视显示系统。新BMW X4中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功能也在不断增加,实现用户与车辆之间更加便捷和个性化的交互。例如,借助BMW智能个人助理,用户可以使用语音控制来调节空调、打开和关闭车窗或切换驾驶体验模式,还可以调用第三方数字应用。

此外,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功能,BMW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智能数字化体验。全新的本土化创新应用“腾讯小场景”、车载天猫精灵、QQ音乐、喜马拉雅等,足以满足数字生活与车辆出行无缝连接。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搭载BMW先进的行车安全辅助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前者融合了前向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辅助车道纠偏辅助、变道盲区预警功能等;后者则包含360度全景泊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50米循迹倒车、宝马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全面革新日常用车的驾驶体验,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风险,提升驾驶安全。

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和焕新而来的新BMW X4,可以说都是在细分市场上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新车。它们不仅具有引人注目的美学设计,更以其独特的驾驶乐趣、与时俱进的数字化服务,为BMW注入了新的活力,并为自信前卫且品味独特的时尚年轻用户们带来愈加个性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