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排才是老板座?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发布

2021年09月03日 22:54: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今年7月,奥迪向外界透露了一个新的名字:sphere,这个单词意为:领域、界。奥迪将以sphere为核心,推出三款概念车。今天,第二款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sphere系列的第一款概念车是skysphere,这是一款双门双座的敞篷跑车,一大亮点在于可以通过A柱附近的一套机构实现可变轴距,调节幅度达到25厘米。

而grandsphere是一款四门四座大型豪华GT轿车。车长5.35米,宽2米,轴距3.19米,甚至超过了加长版的奥迪A8,但车身高度仅1.39米,反而像一辆超跑。当然,这样的尺寸基本不会出现在量产车上,否则超长的轴距加上超低的离地间隙,会让这台车失去实用性。

作为一辆纯电驱动车型,奥迪grandsphere的车身前部非常符合电驱动系统的特定结构要求,前悬短、前舱盖低矮,前挡风玻璃大幅向前突出,几乎和23英寸轮毂平齐,拓宽了车内空间和视野。

车顶的动态倾斜拱形设计延续了奥迪 Sportback 车型的传统,概念车嘛,好看最重要。而车尾是一个长尾设计,这常见于某些追求极限速度的超跑,例如迈凯伦speedtail。不难想象,奥迪grandsphere应该会拥有非常优秀的风阻系数。

传统豪华轿车的“老板位”位于后排,而在这款车上,前排的体验反而更好。在L4自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和踏板都会隐藏起来,车内的前部区域在整个宽度上都变成了自由空间,通过大面积的前窗和侧窗可拥有广阔的视野并享受最大的行动自由。

此时两个前排独立座椅还可以向后移动,内部空间将变得更加宽敞。仪表盘将隐藏起来,面前是带投影功能的木质平台,仿佛置身于观景台。当然,这种体验的前提是,L4自动驾驶能够实现,这也许还需要不短的时间。

座椅后移时又该如何控制车内的各项功能呢?奥迪grandsphere提供了语音控制、手势控制和眼球追踪的多种方案。

grandsphere概念车基于奥迪保时捷联合研发的PPE纯电平台打造,电池模组的容量最高可达 120千瓦时。前后桥上分别配备一台电机,可实现全轮驱动,两台电机的总输出功率为 530 千瓦,扭矩可达 960 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四秒多。

搭载和奥迪e-tron GT一样的800 伏充电技术,直流充电功率最高可达270千瓦。仅需充电十分钟,就可以让车辆增加超过300公里的里程。在25分钟内,就可以将120 千瓦时的电池从 5% 充电至 80%。综合续航里程超过 750 公里。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搭载了主动悬架系统,前置摄像头具有颠簸路况识别功能,导航系统的地形数据,也将被纳入系统预测中。随后,主动悬架将以毫秒为单位对每个车轮进行独立控制。另外,grandsphere概念车还配备了带自适应阻尼控制的单腔室空气悬架系统,以及四轮转向系统。

从grandsphere概念车上,我们可以看到奥迪对于未来豪华轿车出行场景的一种设想,这样的车你期待吗?另外,sphere系列最后一款概念车urbansphere将在明年发布,目前还没有关于它的任何消息。但既然跑车和轿车都有了,urbansphere很有可能会是一款类似于SUV的多功能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