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希望为中国双碳目标早日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09月04日 00:34: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3日,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本届论坛以“能源 气候 环境”为主题,特斯拉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可持续能源公司受邀参加,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发表演讲,并表示特斯拉还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和售后服务体系,加快充电网络生态建设,持续加速本土化进程,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在演讲中提到:“要在汽车领域加速推动碳排放拐点的到来,公认的路径是大力推动向非化石能源转型。这是技术的挑战,也是行业的使命。”

根据联合国组织统计,如今温室气体依旧保持增长趋势,其中交通排放占全球碳排放的14%。在中国,汽车碳排放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7.5%,汽车使用和制造过程中的碳减排,仍然任重而道远。

在本次论坛中,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表示:“我们希望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持续贡献清洁能源领域的专业力量,为中国双碳目标早日实现作出更大贡献。”据介绍,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末,全球行驶的特斯拉车辆已经累计节省汽油56.37亿升,减少1696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于一个能源大国2018年交通运输排放总量的90%。

截止到2019年底,特斯拉的太阳能系统累计产生了16.6 TWhs 0污染电能,比特斯拉所有工厂的总能耗还多几倍。特斯拉2020年的储能产品销售量也达到了3GWh,市场占有率达到约25%。在中国,特斯拉今年先后在拉萨、上海两地落成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开创首个整车厂商建立的太阳能“利用、储存、再利用”的清洁能源循环生态链条。

特斯拉的能源使命,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接下来,特斯拉还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和售后服务体系,加快充电网络生态建设,持续加速本土化进程,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