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推出“学法减分”新途径 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可销分

2021年09月04日 00:35: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我们从北京市交管局微信公众号获悉,继网上学习后,符合“学法减分”条件的驾驶人可通过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免记分,那具体如何操作呢?

什么是“学法减分”新途径?

持有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且符合申请条件的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学法减分”模块,申请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每次公益活动时长为1个小时,驾驶人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活动时,须通过本人“学法减分”模块进行现场签到和签退,活动完成后通过为期2日的公示且无异议的,可减免1分。

什么条件可以参加学法减分活动?

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为北京市,且在本记分周期内存在交通违法记分的,可以参加公益活动学法减分。但驾驶人存在以下7种情形的,不能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学法减分:

1) 在本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达到十二分的;

2) 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的;

3) 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

4) 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

5) 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

6) 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

7) 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考试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

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有哪些形式?

交通安全公益活动主要包括

和交通安全宣传两种形式。

每次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多长时间?

每次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时长1小时。

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能减免几分?

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完成后,通过为期2日的公示且无异议的可以减免1分。

机动车驾驶人可自由选择减免记分途径,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减免6分。

交通安全公益活动需要做什么?

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开始前要通过学法减分平台进行签到,活动结束后要进行签退,活动中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时签到不通过怎么办?

在签到、签退前要选择手机信号良好,且光线充足的地点提高签到、签退成功率,如果签到、签退不成功需要与现场民警确认审核。

成功报名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后,不想参加活动怎么办?

报名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成功后,在活动开始前1日,驾驶人可以通过学法减分平台申请取消,每个记分周期内允许取消两次。对于无故不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当前记分周期内不再允许申请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