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界的海王?苹果汽车居然又勾搭上了丰田

2021年09月04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苹果的车还没造出来,绯闻对象已经好几家了。

文/宋双辉

01

汽车圈的海王

辣评:

苹果的魅力确实大,说造车说了这么多年,虽然车的影子咱们都没见到过,但是绯闻对象已经换了好几波了。

上个月有爆料说苹果的团队去了韩国,与SK集团和LG电子都见了面,讨论苹果汽车的开发问题。看样子离开韩国又转道去了趟日本,勾搭上了丰田汽车。

丰田能提供给苹果的资源可太多了,除了制造能力,还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只不过丰田的架子比现代汽车还大,估计不会轻易屈尊为苹果代工吧。

苹果造车这些年可是波折不断,最早的计划就是直接造车,后来又犹豫了,想不造车,改卖自动驾驶软件能力,但是折腾一圈又回来了,还是想直接造车。

所以与传统车企是最快的办法,只不过合作伙伴不太好选,毕竟“富士康”不是好当的。按照计划苹果打算2024年就推出新车,但是考虑到疫情和供应链危机,可能这个时间还要往后延。

02

别再学手动挡了

辣评:

大众汽车都打算抛弃手动挡了,看来电动化的趋势确实不可逆了。原本还有很多坚定的爱车人士,坚决不买自动挡的汽车,认为手动挡才有驾驶乐趣,现在好了,潮流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你想买,车企还不卖了。

其实对于大众汽车来说,取消手动挡不只是顺应电动化趋势,最重要的还是省钱。毕竟经历了柴油门危机之后,大众付出了惨痛的成本代价,现在研发电动车也很费钱。

取消手动挡,简化传动系统,是最好的节约成本的方式之一,这与情怀无关,还是与利益有关。所以不管你多么怀念大众的手动挡,都要面对现实。

我现在有点后悔,当时学车为啥非要学手动挡,多花学费不说,考试还费劲,现在看来,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了。

03

新造车的高估值

辣评:

如果Rivian真的以800亿美元估值上市,不仅意味着它会成为今年估值最高的IPO,还意味着这家美国新造车一上市的市值就碾压福特和通用这些老牌车企了。

要说马斯克酸了,也是情有可原,毕竟特斯拉上市的时候也是已经有产品在售了,而现在越来越多新造车连一辆车也没卖过,就以高估值IPO了,水分确实大。

不过,特斯拉自己的电动皮卡也是说了好几年还没上市,再加上今年情况特殊,全球供应链危机,对于Rivian这种初创企业来说量产难度更大了。

不过最近美国汽车媒体Motor Trend试驾了Rivian的首款皮卡R1T,一顿猛夸,说这是“他们测试过的最好的皮卡”,估计马斯克压力山大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