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登顶蔚来走低,部分造车新势力8月销量公布,哪吒亮点十足

2021年09月04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市场淘汰赛后,曾经遍地开花的造车新势力,如今留下来的也是屈指可数,在销量公布方面也是媲美一汽红旗,每个月的月初都会迫不及待的公布上个月的销量,来展示各自的市场表现,这不,刚刚进入到9月份,理想、蔚来、小鹏、哪吒和零跑都公布了8月销量。

根据公开的销量快报显示,8月份,理想汽车月销9433台,同比增长248%,环比增长9.8%,今年前八个月累计销量48176台;小鹏汽车月销7214台,同比增长172%,环比下滑10.3%,今年前八个月累计销量45992台;蔚来汽车月销5880台,同比增长48.3%,环比下滑25.9%,今年前八个月累计销量55767台。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头部车企,理想汽车上个月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以月销9433台的销量超过了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暂居造车新势力8月销量的第一名,但在前八个月累计销量方面仍然落后于蔚来汽车。相比7月份的单月销量来看,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销量下滑,估计是与芯片短缺等方面的因素有关。

从8月份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的销量排名变化来说,三家车企的市场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而发展势头较为迅猛的蔚来汽车,25.9%的环比下滑说明了蔚来汽车受到“缺芯”等因素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其实,对于“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来说,产品品质绝对是关乎其销量提升的关键。

相比风生水起的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一向都很少发声的哪吒汽车,大有要迅速崛起的苗头,8月份,哪吒汽车单月销量为6613台,同比增长449%,环比增长10%,今年前八个月累计销量为33728台。按照8月份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哪吒汽车有可能会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的“黑马”了。

作为造车新势力里面的后起之秀,零跑汽车8月份的市场表现也是不错的,上个月实现了月销4488台,同比增长720%,环比增长1.9%,可以说零跑汽车的市场表现也是稳中有升。但相比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和哪吒汽车的市场表现,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销量差距。

说实话,造车新势力的优势虽然比较明显,但其短板也比较突出,尤其是在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南北大众丰田本田等各大传统车企纷纷入局新能源汽车后,造车新势力将会面临着不小的市场压力,毕竟,传统车企在整车制造、销售、营销和服务等方面都有一套成熟的模式,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