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携手华为宁德时代,新汽车新长安力推六大战略行动

2021年09月04日 15:13:02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8月末,在长安汽车的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企业战略:“新汽车 新生态”。新战略包括六大战略行动,并将跨界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这样的高新产业巨头,强强联合,重新定义产业模式。

首先是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

进一步升级品牌架构,推动长安系中国品牌向新向上。成立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新品牌集“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并基于全新平台的系列纯电动产品。致力成为“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引领者”。全场景多维度进化的产品、高效节能的技术、私人管家式的服务。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的绿色出行方式。

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

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携手,从未来场景用户价值和服务出发,重构软件和硬件的关系、探索和拓展新的产品形态,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

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第三,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

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

目前项目已组建千人独立团队,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模式、全新流程,与用户和生态伙伴共创打造未来科技引领者。

新汽车还将包括四大特征: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

第四,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

目前,已打造了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面向未来,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

通过数字科技赋能营销渠道:实现客户端、厂端、车机端和顾问端的四端直联,携手推进渠道共享化和轻资产化。

第五,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

继续深化客户服务的“一号工程”,全面践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

推出UNI Service主动智能服务平台,为用户带来有温度的、个性化的、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体验。

将利用数字科技打造管家服务、智能服务,实现用户体验全场景覆盖。开展线上云车展VR购车、智能车辆在线全时诊断、透明车间实景维修、故障发生一键响应5分钟触达、24小时多对一管家服务等,构建“买卖用修服”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

第六,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

将新生态定义为立体生态,未来重点构建四大生态:一是共建科技生态。新生态需要构建新的科技实力。

聚焦芯片、操作系统、核心算法等领域。深化与博世、大陆、华为、中软国际等全球优秀企业合作,构建“芯屏器核图网天”的体系能力,共同布局科技新赛道。

构建数字生态。将聚焦创新应用和全场景数字连接,打造数字生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软件服务和无缝连接的数字化生活。

打造用户生态。将围绕“汽车”原点,打造“人.车.生活”服务生态体系;同时构建与用户“合伙人”关系,共创汽车生态产品。今年,预计打造50余款生态产品

共创绿色生态。将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同布局氢能、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产业;未来新工厂将全面采用光伏发电,并逐步改造现有工厂,到2025年单车制造碳排放强度下降30%。同时我们计划助力酉阳茶树种植50万亩,共建绿色家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