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来越发现,丰田有做豪华品牌的潜质

2021年09月04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成都车展上赛那的热度,远远超过了我对丰田这个品牌的认知。

一位开了十多年的塞纳进口车主告诉我,这是他开过最好开的MPV,空间大,舒服,唯一的问题就是油耗有点高。

他的那台塞纳,是60多万的价格入手的。

​成都车展上亮相的国产赛那,虽然在价格上一定会有更大的优势,但根据过去丰田国产车型的推测,国产赛那的定价不会有太大的调整,对于丰田来说,国产的目的,只是为了刺激销量,扩大生产,而不是为了降价。

当然,价格自然会有所下调,但下调的空间是建立在利润不受到影响的基础上,省去了关税、运输费用以及更加复杂的中间运转费用。

我们应该知道一件事儿,是赛那只是一台普普通通的MPV,它的定价,已经严重超越了BBA部分车型。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曾经的福建奔驰,最顶级的福建奔驰是V级,定价47万起,顶配63万,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尺寸更大、配置更豪华、品牌标签记忆更强的奔驰V级,在当时也只是跟进口塞纳一个价格高度。

潜在意思是,塞纳的品牌价值,要远远高于V级。

塞纳只是一个情况,丰田卖的比BBA贵,而且用户群体大有人在的案例不少,陆巡价格一路上涨,定调远远超过奔驰目前最顶级的GLS,隔壁的丰田普拉多价格与宝马X5并驾齐驱。

就这,我还没敢提埃尔法。

卖的贵是高端车吗?不是,但卖的贵仍然有人买,说明品牌价值完全没有问题,对于陆巡的用户群体来说,消费者买它,看中的不是它的丰田品牌价值,而是它的陆巡属性,它是陆巡才出手,而不是因为它是丰田才出手。

虽然是丰田赋予了陆巡强大的可靠性以及越野性能,但陆巡已经成为了细分市场的西楚霸王。

丰田就像是一个能力极强的母亲,孕育出来了无数个天才一般的强者,普拉多、塞纳、陆地巡洋舰、FJ、埃尔法,这些在市场中都能够一手遮天。

​它不是豪华品牌,但是却蕴藏着做豪华品牌的属性,极高的产品价值属性,强势的盈利能力,以及专业的市场号召力。

如果让我说,丰田更像是一个生产“伪豪华品牌”的企业,从品牌角度来说不够具有专业溢价能力,但丰田却能通过技术、运营,将溢价能力直接转嫁给车型。

普拉多、陆巡、埃尔法、塞纳这些车型都是已经成功打造出来的“伪高端车型”。

​所以,我们在丰田体系中看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事情,6万块钱的威驰以一个非常大的保有量展现丰田在低端市场的强大占有率,但这并不影响丰田在百万级市场中的强势吸金能力。

为什么?就是因为丰田将溢价能力直接放在产品上,而不是放在车型上。

​这也是丰田为何能够在低端市场横行霸道,在高端市场又能驰骋疆场的根本原因,如果我们横向拉出BBA品牌做对比,你也能找到这个经典的案例,奔驰不会因为A级价格降到20万,就影响大G以及S级的销量以及市场地位。

成功的品牌与优秀的人一样,上得了厅堂,下的了厨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