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山周平眼中的三大车空间·冠道改造体验

2021年09月04日 15:39:0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说到青山周平,相信许多人对这位日本建筑设计师并不陌生,他在中国生活多年,改造过南锣鼓巷的大杂院、国子监的家具店、灯市口L形之家,其作品获得不少奖项。此次,青山周平改造的不是建筑,而是一台车——广汽本田冠道引发的一场对空间概念的思考。9月3日下午,在北京798悦美术馆举行了青山周平携手冠道打造心灵体验空间展——“纵享新适界”。

第一空间:自然会呼吸的序厅

从31度的室外走进冠道空间展厅入口,洁白明亮且富有层次感的光带隧道映入眼帘,一下让燥热的心沉净下来,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就是展览的第一空间:会呼吸的序厅。层层光带的隧道设计灵感来源于冠道的前LED流光式转向灯。隧道剖面的起伏感是源于冠道车身的溜背型设计。隧道的设计简洁大气且不失细节,将设计元素化繁为简、是一种回归“自然”的感官体验。

第二空间:自由席地而坐的正厅

进入第二空间,豁然开朗。室内的坐垫布置在像梯田一样的台阶上,巧妙的布局让人想立马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位置坐下。大量的曲线元素打破空间的界限,呈现出开阔自由的视觉效果。与远处停放的蓝色冠道侧车身流线身影相互映衬,和谐统一。

中央位置摆放着以冠道大五座为模型打造的座椅,其材料采用了和冠道座椅同样的头层牛皮,皮面上也做了透气孔的工艺,坐上去非常舒适清爽。

第三空间:自我沉浸感官的影音厅

这个空间的设计源自冠道的超大天窗,光线变暗的影音厅内,半躺在懒人沙发上,视线不由自主地被头顶的“大天窗”吸引。日出日落、城市繁华、自然的空灵声响犹如在冠道的12喇叭音响系统下,打造出环绕立体的效果。上方滑道式超大全景天窗和外界相连,开启感官通道,体验不一样视角的缤纷世界。

生命是一场未知的旅行,也是一场修行。倾听内心,按照内心的指引生活是冠道传达给体验者的生活哲学。从建筑设计道室内空间,再到本田SUV冠道,青山周平以自我享受的舒适体验为初心,带来自由无边、返璞归真的感官享受。从“自然·自由·自我”三个空间诠释了冠道的独特的设计理念和豪华的产品特点。

冠道的独特与豪华经过青山周平的解读,传递出了更富有想象的空间延展,让体验者收获更多的新的感官享受,这就是本次冠道的“纵享新适界”,你想不想切身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冠道空间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