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二手车”保值率第一?看看是哪款车贡献的

2021年09月04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不久,国内知名汽车门户网站发布了保值率排行榜报告,我也是最近刚看到哈。今天就来聊聊这件事儿。他们的数据源于自家的二手车平台。根据自己掌握的二手车交易数据、价格浮动啊等等因素,归纳出来了一个2021年度汽车保值率排行榜。废话不多说,我们看榜单。

燃油车3年保值率这一项很有意思哈,大体上依旧是日系车领先,如雷克萨斯丰田本田这些就不用多说了。不过保时捷保值率第一这件事儿,就非常值得我们聊一聊了。保时捷这个牌子很有趣哈,在国内市场上被起了一些外号,什么“破鞋儿”“破二手车”等等。

它真的那么保值吗?

其实不然,如果我们具体到一款车型,会发现拉高保时捷保值率的产品只有一款,那就是Panamera,它的3年保值率达到了93.64%。这意味着,你买一台Panamera新车,开三年再卖掉,其价值损耗甚至比你租两年都便宜得多得多。几乎等于“白嫖”了。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保时捷曾经说过一句话:市面上没有一台保时捷是相同的。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保时捷给消费者提供了大量且丰富的选装方案,买一台200万的Panamera不稀奇,买一台“丐版”那才叫稀奇呢。

而二手车的计算公式,是不计入选配费用的,只计算产品指导价格。如此一来,这个93.64%的三年保值率也就见怪不怪了。同样的还有迈巴赫S级,它的保值率也达到了83.05%,我想这和它的指导价就很高,有很大的关系。

其实我们换位思考,也能看出其中的问题所在。假如这台Panamera新车100万,然后市面上跑了3年的二手车93万,谁会去买二手车啊,93万都拿出来了,还差这7万吗?这又不是买古玩、文玩啥的,图你方向盘包浆漂亮啊。

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轻易被这种“排行榜”误导了,计算方式存在BUG,看起来是一回事儿,当自己亲身经历之后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既然聊到这里了,我们再来说说Panamera这款车值不值得买。

我认为这完全就是给“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准备的一款车。如果你能在30岁之前,有买它的实力,那么买不买都随意,它也不会是你唯一的座驾。如果这是你的梦想之车,并且没能在30岁之前完成这个梦想,那么我建议去买一台低配的二手车,把玩把玩就赶紧卖掉。

很多人觉得这是百万级最完美的车型,有性能、有面子、还实用,但是当你真正拥有购买它的实力的时候,你开始看它不顺眼了。有性能,但是你没有了荷尔蒙,有面子,但是这个价位谁没面子?是实用,但是不够舒适。

话又说回来,你买这玩意儿跟买衣服似的,家里一套又一套的,就当我是放屁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