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家轿被合资老炮霸占了市场?吉利星瑞第一个站出来表示不服!

2021年09月05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如火如荼进行的中国好声音迎来了第十个年头,今年不仅导师阵容豪华,选手更是高手如云。随着赛程的推进,各位导师都已满员,选手之间的抢位竞争越发激烈,即使得到导师的转身,还必须与已入选的选手进行1对1的正面PK。如此紧张的赛制,考验的不仅是选手的唱功与音质,更考验选手的选歌能力及心理素质、临场发挥等综合能力。

其实,赛场如此,车市亦如此,每一款新车的推出都要面对细分市场里的传统大佬,作为A级轿车市场的后来者——吉利星瑞所面临的挑战亦如此。毕竟A级市场拥有速腾、朗逸、思域、轩逸等一众合资车型大老炮,长期占据着A级轿车市场的销量榜单前位。

那么,目前已经初露锋芒的星瑞(月销持续破万,上市9个多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能否凭实力站稳A级家轿细分市场?今天,我们就拿速腾作为试金石,看看自主黑马星瑞VS合资老炮速腾实力如何?

别说不讲武德,长得好还要身材好

虽说中国好声音导师们的转身不靠颜值(关键是长得再好看导师没转身也看不到),但选车可不同,颜值即正义,长得好看是征服消费者的第一敲门砖。

星瑞采用“时空变奏”的全新设计语言,“能量音弦”竖格栅加上全系标配的LED能量大灯,科技感十足。整车通过线条与曲面的完美交融,打造了豪华且动感的车身造型。

而速腾则是更成熟稳重的设计,前脸依然采用标志性的横向镀铬装饰,2021款车型车身线条棱角分明,显得没那么“油腻”。这两款车是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相比之下,动感年轻化的星瑞更加适合年轻人。

而身材方面,星瑞可以说是降维打击了。其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4785/1869/1469mm,轴距更是达到越级的2800mm(比凯美瑞还大),全面碾压速腾,宽度甚至比B级车帕萨特(宽度为1836mm)还宽。别说它不讲武德,星瑞就是要让消费者用A级车的价格,体验到堪比B级车的优越空间。

重新定义标准,智能高还要诚意高

一个选手要让导师转身,除了拥有好声音,更重要的是拥有理解歌词的能力、表现能力及与歌曲的再创作能力等内蕴。一辆车想要征服挑剔的年轻消费者,就必须更懂他们,比如年轻人喜欢的科技智能更是不能少。

吉利星瑞搭载双12.3英寸大屏+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实现多屏联动,车联网、在线导航、在线多媒体、智能车家互联等功能,为用户打造了智能化、更便捷的人车交互体验。

不仅如此,星瑞全系标配的整车OTA云端升级,让车机像手机、电脑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用户随时都能享受最新的智能化驾驶功能,重新定义A级车智能天花板。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对比发现(如上图所示),速腾不仅屏幕尺寸小,在智能配置方面也逊色了不少,价格还更贵。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取得C-NCAP碰撞测试五星认证的星瑞更是让人省心又安心。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星瑞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不仅搭载包含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CC 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在内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还全系标配了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BA制动辅助、HAC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功能。如此丰富的安全配置与价值体现,是当前A级轿车市场中的独一份,和速腾等竞争对手相比更显诚意满满。

别说以大欺小,动力强还要低油耗

中国好声音作为最具影响力的音乐选秀舞台之一,进入1对1的个人PK时,个人内心的强大与抗压能力往往决定了选手是否成功晋级。正如年轻人选车往往对“心脏”的强大与否,也非常关注,毕竟需要速度与激情时,不能拖后腿。

星瑞搭载了Drive-E 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不仅全面超越速腾这样的同级竞争者,甚至能够比肩30万豪华轿车的动力性能。传动部分,星瑞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仅0.2秒的换挡时间,让加速平顺又直接。

作为同级唯一全系搭载2.0TD发动机的车型,星瑞打破了“家轿动力够用就好”的传统认知,加速到后段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让人心里倍儿有底。车辆转向也十分精准,并不会因为大车身而难操控,方寸之间,尽在掌握。

与此同时,星瑞还能做到6.7/100km的综合油耗,真正达成了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让你更加胸有成竹、快人一步。

贵言堂

毫无疑问,10年来通过中国好声音舞台涌现出了一批批音乐新人,可纵观这些能够长期得到观众的喜爱,真正立足演艺圈的,无一不是综合实力过硬的强者。

而面对竞争激烈的A级家轿市场,全面强大的吉利星瑞凭借颠覆的高品质、高价值成为破圈武器,突破了速腾等合资老炮的壁垒,不断提升中国汽车品牌价值天花板。

让消费者花同样的钱,提前享受到更高的用车体验与价值,自然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取得了亮眼的销量成绩。更重要的是,星瑞用价值战成功杀出重围,也为“中国星”天团星越S、星越L做出了榜样,并引领着自主品牌车型的向上进阶。

(文/沉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