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XR-V这样的老江湖 哈弗赤兔如何赢得更多年轻人认可

2021年09月06日 07:18: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当以95后、00后为主体的“Z世代”正在成为国内消费市场的新动力的时候,一些习以为常的现象,也随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买手机优先考虑华为小米而非苹果三星,聚会首选是喜茶不是星巴克,聚餐首选是海底捞而非必胜客……总而言之,比起前辈、父辈,Z世代会对本土品牌更加认可。究其原因,莫过于本土品牌往往能为消费者带来他们最期待的体验感。

因为Z世代出现,乘用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主品牌正在性价比以外的更多方面发力,靠过硬产品力成为年轻人首选。在紧凑SUV的细分市场,哪怕遇上像本田XR-V这样强悍的对手,哈弗赤兔依旧展现出在外观设计、内饰配置、驾驶感受3方面的不俗实力。

一、外观设计:XR-V足够潮流前卫,但赤兔能做到出彩又出位

虽说东风本田是日系合资品牌,哈弗SUV则是长城汽车旗下的自主品牌,但是双方都十分清楚年轻人在选购紧凑型SUV对外观设计有多么重视。所以对于自家的紧凑型SUV,双方都愿意拿出诚意满满的外观设计。

例如本田XR-V的6款配色中就有闪烈黄这样一款颇具时尚感的“色号”。而在前脸方面,大气前格栅保留了本田家族特有的设计语言,LED前大灯的边缘设计得十分锐利,侧面的银色后视镜与隐藏式门把手更是在无形中使得XR-V的侧脸有了更多的高级感。而在尾部,双出单排的排气孔更是让整台车的背影有了更多运动气息。

如果说本田XR-V的外观设计遵循于本田品牌的传统,那么哈弗赤兔则是通过更多颇具新意的设计颠覆我们的感官。

哈弗赤兔的前脸中,电音流光式进气格栅是从都市潮流电音元素中获得灵感,因而看上去好似灯光直射般引人注目。两侧的新机能矩阵大灯采用矩阵式呈现,给人一种能量爆发一般的科技感、未来感。值得一提的是,整台车的车身线条采用黄金分割定律打造,实现了传统美学与当代潮流的完美融合。

而在尾部,赛博朋克式尾灯内拥有大量箭头式光源簇立其中,在弹射式动感车姿整台车的造型更有了一种与高端轿跑SUV颇为相似的神韵。

内饰配置:本田XR-V中规中矩,哈弗大气高端

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尽管总有人抱怨日系车的内饰设计塑料感太明显,但是对于JDM发烧友来说,这种看似守旧甚至有些老气的内饰能让他们操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而不是花费很长时间学习适应。

例如本田XR-V的内饰似乎依旧充满塑料感,但是仔细观察依旧能在细节处发现不少品牌方的巧思。例如车辆中控区域被调整为了朝驾驶位主动倾斜设计,这一点也让驾驶员在行车时操作中控能更加方便,而且空调出风口采用略为轻巧的圆形设计。总而言之,XR-V的这套内饰给人能够给人一种恰到好处的舒适感。

如果说XR-V多少能通过JDM的经典元素让我们觉得整台车的座舱环境虽然复古但也有其独特的美感,那么哈弗赤兔的内饰则是通过更具潮流感、力量感的美学设计,给我们带来更具未来感与高级感的视觉感受。

不同于XR-V的中控屏与中控台融为一体,哈弗赤兔的12.3英寸的时空交互触感屏则是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而且这样尺寸的中控屏在同级车中并不多见。此外,整台车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撞色设计,座椅、中控台灯位置都有荧光绿线条加以装饰,无形中也使得整个座舱环境有了更多年轻人喜爱的潮流气息。在可折叠杯架、独立双温区空调、PM2.5空气净化等配置的加持下,用户也能拥有越级感满满的空间感受。

驾驶感受:XR-V兼具品质感与安全感,哈弗赤兔追求更多新鲜感

得益于旗下车型在动力性能方面的出色表现,本田一直被人冠以“买发动机送车”的美名。尽管XR-V只是一台紧凑型SUV,但在动力方面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车辆搭载了地球梦科技220TUBRO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 N·m。基本满足了用户对本田在动力方面的心理预期。

与此同时,考虑到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十分看重,XR-V配备了ACC主动巡航控制、LDW车道偏移预警、FCW预碰撞警示、CMBS碰撞缓解制动、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KAS车道保持辅助、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8项辅助驾驶,能在行驶时有效降低事故风险。

反观哈弗赤兔,不仅动力性能足够强悍,车辆搭载的1.5GDIT发动机可爆发出135kW的最大马力以及275N·m的峰值扭矩,而且还能通过低至6.2L的百公里油耗降低用户的养车成本。车辆搭载了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通过自主研发的液压控制模块将响应速度提升了30%。与此同时,通过前后双独立悬架、弹射起步、换挡拨片以及标准、运动、经济、雪地组成的4种驾驶模式,用户的驾控感受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为了提升用户的安全感,哈弗赤兔配备了包含全速域巡航、前后碰撞预警、拥堵辅助、行人安全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等辅助驾驶技术,同时通过高强钢占比至少有79.8%的高刚性车身有效保证用户的出行安全。与此同时,智慧车辆共享、智能远程监控、身份识别、情绪智能识别等“黑科技”的加入,能让用户在出行时减去更多不必要的事故风险。

想到的本田XR-V都会有,想不到的哈弗赤兔就能做到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合资品牌依旧是不容小觑的对手,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合资品牌都是自主品牌努力学习、赶超的重要对手。想要从两款车中一决高低确实很难,因为两款车虽然目标客户群基本重叠,但在造车理念上存在明显差别:本田XR-V更关注于用户的基本诉求,哈弗赤兔更关注于如何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感。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合资品牌依旧是不容小觑的对手,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合资品牌都是自主品牌努力学习、赶超的重要对手。想要从两款车中一决高低确实很难,因为两款车虽然目标客户群基本重叠,但在造车理念上存在明显差别:本田XR-V更关注于用户的基本诉求,哈弗赤兔更关注于如何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感。

经过这次对比,我们有理由相信自主品牌已形成了值得肯定的理念优势,依托这一优势,自主品牌依旧能实现用户体验感的跨越式发展,从而向更多潜在传递自家车型的产品价值,让世界在见证中国造乘用车在综合产品力方面的进步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国人在全球乘用车行业当中的影响力与话语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