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批水淹车被公开拍卖,奥迪A4L仅6.3万起,3年宝马X4仅15万起

2021年09月06日 08:53:01
分享到:

之前一段时间,由于河南省部分地区出现了多年未见的极端暴雨天气,给当地的生产生活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破坏,同时很多当地民众的私家车也遭遇到了水淹侵袭,成为了泡水车。随着洪水退去,保险公司等机构开始清理这些被水淹的车辆,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市面上就会出现一些来自当地的水淹车、泡水车。之前我们就看到一些水泡车被公开售卖,如今我们通过特点渠道,看到河南水淹车被公开拍卖的消息。

日前,我们通过专业机动车拍卖网站—博车网看到,该网站已经专门上线了“河南水淹车拍卖”专题,专门进行来自河南的水淹车、水泡车拍卖,通过拍卖价格来看,整体拍卖价格还是比较低得。

我们查看了该网站2021年9月5日的拍卖车辆,看到有8款车在线拍卖,分别为日产逍客本田雅阁大众速腾宝马X4吉利博越大众迈腾宝马X5奥迪A4L,截图时的价格为:日产逍客4.5万元;本田雅阁9.4万元;大众速腾3万元;宝马X4仅15万元;吉利博越3.1万元;大众迈腾5万元;进口宝马X5仅24.5万元;奥迪A4L仅6.3万元。

毫无疑问,从这些车辆的拍卖价格来看,还是比较低的,而且其中不乏豪华品牌车型。就拿进口宝马X5来说,上述提到的车型为2018年的产品,我们就不说新车价格了,本质上没有意义,就说二手车价格,我们通过相关汽车垂类网站进行查询,看到2018年的进口宝马X5,目前的二手车价格应该在50万元—60万元之间,所以上述拍卖网站24.5万元的拍卖价还是相当低的,比正常的行情价低一半还多。

再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奥迪A4L,上述拍卖网站上线的是一辆2014年的2.0T车型,该型号的车型目前的二手车行情价应该在15万元左右,上下也就不到一万元的浮动空间,上述网站给出的6.3万元的价格,基本上也是比行情价的一半还要再少一些。

当然大家也都知道,水淹车、泡水车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难以接受的,因为车辆严重泡水之后,污水会大量侵入车辆的座椅、电子元器件、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件,可能会造成车辆钢材生锈,车辆的元器件发生短路,发动机进入泥沙等等。这些问题都是相当严重的,而且就算经过清理,也是很难完全清除干净,让泡水车恢复正常的,所以其实对于个人来说,实在是不建议大家购买泡水车。

但是不建议大家购买泡水车,大家就买不到泡水车吗?显然情况并非如此,原因很简单,很多二手车商以低价的形式向保险公司、个人购买这些泡水车之后,通过大量的修复工作,将这些泡水车辆的外观、内饰、发动机舱修复到和正常车辆一样的水平,然后以稍稍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个人用户。而大多数的个人用户实际上缺乏对泡水车的鉴别能力,所以很有可能买到“车况”很好的泡水车,而这些泡水车的后期使用隐患还是非常大的。

因此,每次洪水、台风过后,市面上就会出现大量的泡水车,很少有个人用户接手这些车辆,所以大量的泡水车、水淹车会被一些专门的二手车车商给收走,然后通过修复之后,再低价卖给个人用户。所以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在很多内容中提醒过大家,在台风、洪水之后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要注意来自相关地区的二手车,因为有很大的可能性就是泡水车,如果价格相比于行情价更低,车辆的成色更好,那么这种可能性就更大了。

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市面上应该会出现大量来自河南的泡水车,因为之前的洪水波及到的车辆数量还是相当大的,因此大家在购买二手车,尤其是通过二手车商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尤其是要注意来自河南的二手车产品,尽可能通过多种方式,确定其不是泡水车和水淹车,防止日后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和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