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股价连涨三天 Z品牌志在摸高

2021年09月06日 14:01: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长城汽车以复古、越野、女性等几大主题,收获了大把行业内外的关注,流量股价齐升。

近日,长城控股招标平台不经意间透露了正在打造Z品牌的计划。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长城汽车已有皮卡、哈弗WEY、欧拉、坦克、沙龙智行六大品牌矩阵。业内预测,Z品牌或为沙龙智行旗下车型品牌。

据据该招标平台信息,项目名称为沙龙智行品牌年度营销策略&品牌CIS系统招标。此次招标范围为长城汽车Z品牌及旗下车型的年度、月度及项目品牌整体策略;根据Z品牌及车型的整体策略输出高匹配性、高执行性的策略方案;建立Z品牌的品牌CIS系统。

招标要求项目团队要有豪华汽车品牌经验,业内预测Z品牌或为沙龙智行的第一个车型品牌。这也是继今年3月原哈弗品牌总经理文飞履新沙龙智行CEO、6月发布沙龙战略后,沙龙智行又一次公开项目进展。

按照6月份传递的信息,沙龙的目标是成为第一个将氢能战略落地,实现全品类氢能乘用车量产的品牌。

文飞也表示:“SALOON沙龙品牌不满足于成为纯电赛道的领跑者,更致力于成为氢能新赛道的开拓者。”目前Z品牌氢燃料汽车还是纯电动汽车还不得而知。

无疑沙龙品牌是长城汽车的未来,也是资本故事的重要题材,在刚刚闭幕的成都车展,长城汽车大放异彩,WEY的复古潮,欧拉的芭蕾猫以及此前发布的朋克猫,让长城汽车的“甲壳虫”牌打得有声有色,也让外界眼前一亮,先不管复古风的未来市场认可度如何,在成都车展,8月27日开始长城汽车股价连涨三天。

事实上长城汽车股价从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就开始飙涨,到成都车展前后已经翻番。资本市场的认可,背后是其强劲的市场表现。

长城汽车上半年业绩公告,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销量达61.8万辆,同比增长56.5%。

从各产品矩阵来看,哈弗仍为销量压舱石,其上半年销量达39.15万辆,同比增长49.3%;长城皮卡销量达11.81万辆,同比增长23.2%;今年正式独立的高端越野坦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31万辆。高端品牌WEY的销量依然没有提振,上半年同比下滑13.72%至2.30万辆。2021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累计销量5.25万辆,同比大增456.9%,与2020年全年销量基本持平。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估,8月份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171.1万辆,环比下降8.2%,同比下降21.8%;分大类看,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7.5% 。经历了去年上半年同期的低基数增长后,8月份开始,车市整体开始恢复“常态”。

从目前大的市场环境和长城汽车销售态势来看,长城汽车在短时间内形成量变还有较大难度,特别是2025年要实现400万辆的销量,4年内形成260%的增长,这需要资本和汽车市场的强大推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