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们常挂嘴边的“轻奢”,有这个品牌懂?

2021年09月06日 14:09:08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上几期我们曾经聊过法系品牌标致的优惠情况,整体来看,有,但考虑到实际销量的压力,幅度并没有明显吸引力,看来只有真正的“死忠粉”才会掏钱。而今天来看看雪铁龙吧,相比主打运动时尚的标致,我觉得雪铁龙更注重法式的豪华与舒适,那么能否通过优惠吸引并打动消费者呢?

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诠释轻奢为何物

官方指导价:15.97-22.97万元

最高优惠:2万元

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作为品牌旗舰SUV车型,定位也不过紧凑型,看来法国人真的不喜欢造大车,整体车身尺寸也比较克制,属于主流的类型,所以对空间有特别奢求的用户可以不用考虑了。不过它最大的亮点,是车厢内饰和底盘的功力。

法国人和意大利人对皮制品的追求,延续到了车厢中,不过意大利车太高端了,并不接地气,所以法系车能够在普通品牌中尽显格调,其中车厢的设计可谓与众不同,这台天逸也不例外,整体内饰氛围比传统的日系、德系更偏复古豪华,属于轻奢的路线。也许法国的路面也比较差吧,所以底盘滤震质感非常棒,简直是“碾坑神器”。

它注定成为冷门,所以雪铁龙也没期待销量能有多火爆,让利幅度中规中矩,属于想买就会买,不想买也不会看的那种产品。对比同级,其实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基础售价一点都不高,顶配优惠完也就20万出头,如果追求个性或者原本就很喜欢法系的用户,可以放心选择。

雪铁龙云逸 C4 AIRCROSS:精品小车的新形态?

官方指导价:12.68-13.68万元

最高优惠:5000元

国内的A0级小车市场已经可以用一潭死水来形容,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来自小型SUV的冲击,因为后者的空间更大,可选品类更多,同时售价也只是稍贵。例如这款雪铁龙云逸 C4 AIRCROSS,尺寸小巧,重量轻巧,对于拥挤的城市来讲非常适合。

整体的外观、内饰设计风格非常像天逸C5 AIRCROSS,当然少了一些稳重,多了一些活泼。目前在售的只有两款车型,最低配和顶配,均搭载久经沙场的1.2T三缸引擎,新车状态时的表现绝对挑不出毛病,至于将来的可靠性和NVH如何就属于未知数了。

优惠幅度以目前销量来衡量的话,我认为非常小,也许客户实际到店可以谈到相对可观的让利吧。两款车型差价1万元,后者多了几个安全气囊、中控屏幕尺寸更大以及车联网功能,这么来看并不值得选顶配车型,但低配只有两个气囊在如今这个年代肯定说不过去,难道雪铁龙即将要放弃它了吗?

雪铁龙C6:法系的中级车可不无聊

官方指导价:18.99-27.59万元

最高优惠:1.9万元

看完两款当家SUV后,轮到旗舰轿车了。海外的雪铁龙C6,如果资历较深的朋友应该会熟悉,定位于行政级中大型车,直接和奔驰E级宝马5系竞争,身上的装备也是体现了当年法国人的顶级造车水平,不过如今我们国内市场这款雪铁龙C6,虽然名字一样,但底子里却完全不同,“降级”为普通B级车。

目前在售的车型众多,分别搭载两款动力总成,为1.6T和1.8T,别看排量相差不大,但马力差距却不小,前者为170马力,后者达到211马力,当然动力并非雪铁龙C6的诉求,所以看预算选择就可以。而我推荐的是搭载1.8T引擎的中配车型,在价格和配置之间平衡较好,毕竟这个级别的法系车注重豪华格调,选太“寒酸”的版本并不合适吧?

标致508L相比,虽然两者都针对中国市场作出改变,但我觉得雪铁龙C6更有诚意,因为508L给我感觉要兼顾的东西太多,实际上个性和实用两头不到岸。而从形象气质来看,显然508L针对的是年轻个性用户,而雪铁龙C6的买家或许更注重品质感和豪华感。

雪铁龙C3L:三厢SUV你见过么?

官方指导价:8.49-10.59万元

最高优惠:5000元

既然你们喜欢SUV和三厢车,那为何不将它们结合在一起呢?这就是法国品牌的脑回路,所以便诞生了雪铁龙C3L,一台有着媲美城市SUV离地间隙的传统三厢轿车。但可惜的是,“懂得欣赏”的用户实在太少,因为它的造型真的难称得上漂亮,最多只能说个性十足而已。

全系搭载1.2T三缸引擎,很省油,但动力水平就不要奢求有何亮点。由于车型平台较老,所以即使内饰再如何花心思重新“装修”,也能看到岁月的痕迹。同时配置也比较一般,甚至要去到顶配车型,轮毂才是铝合金的,在这个年代实在少见。不过空间表现不错,尤其是后备箱容积,常规状态下竟然达到627升。

至于推荐车型嘛,老实讲我觉得没啥好推荐的,除非你被这个前卫的外观所吸引,不然10万元级别家用轿车中,还是自主品牌的产品明显更香,全方位碾压这种老平台的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