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6之外,带闺蜜们认识重庆的另一面

2021年09月06日 17:04: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一场秋雨一场凉,火炉重庆终于褪去了那份炙烤,可以出门走走了。

诗和远方不一定要去很远,996之外,这座城市也有适合“渝漂”闺蜜的地方,它可以没有鲜香麻辣,也可以没有闹腾喧嚣,一切都可以慢下来。

连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可能大家认为,了解一座城,美食是最好的介质,也是最快的方式。但对于不能吃辣的“渝漂”闺蜜,她更需要换个角度慢慢融入。

除了麻辣,重庆还有很多名片,比如江城、桥都。渝中半岛三面环水,是长江与嘉陵江交汇的地方,由于两江含沙量不同,常常会出现泾渭分明的“鸳鸯锅”景象。也正是因为这“鸳鸯锅”,整个重庆城被“切割”成了南北中三块。

为了更好地连接两岸,遇水搭桥便是这座城主要的基建工作,而江上架起来的一座座形态各异的桥也成了重庆城的另一道风景线。周末,我开着懂我如闺蜜般的轩逸,带着这位“渝漂”真闺蜜,打卡重庆的几大名桥。

一路向南,寸滩长江大桥高大的红色“井”字框十分震撼。就像是我的轩逸,车头的线条有棱有角,V字型的格栅整体感强,又很有辨识度。当初第一眼就被它深深吸引,更何况亮橙色的它,与这个朦胧的城市很配。

重庆的桥梁形态各异,另一个红色系代表——朝天门长江大桥。远眺之,那自然的抛物线,就像轩逸侧面流畅的车顶线条,优雅而灵动,仿佛在桥上再架了一个小拱桥。因此,每每行驶在路上,我会觉得轩逸的时尚造型跟都市的建筑有着一种共鸣。

在南滨路上,隔岸欣赏来福士广场的巍峨,再望向两边的千厮门大桥和东水门大桥,闺蜜说,“感觉默默地有一种力量在拉扯,牵起了两岸,像三五好友相拥而坐,围在一起吃‘火锅’!”而这种画面感,轩逸也有,双腰线的设计,也像极了一个拥抱,在跑动的时候显得更动感。

上下,弯弯绕绕的山城层次

说到魔幻的8D重庆,就不得不提到重庆的另外一张名片——山城。在重庆,没有人知道东西南北,但一定会有热心的朋友告诉你“上”和“下”。

第一次到重庆的人总会说,“太迷了,分不清自己到底在哪儿!”是的,有时候我们自己也不一定能全说得清。重庆并不像北京方方正正,也不像成都圈圈圆圆。它依山而建,看似弯弯绕绕,又层层叠叠,没有太多的“套路”,但透着章法,自成一派。

如果你还是怕迷路,那就学我,买一台带车载导航的轩逸,走哪里都给你指得清清楚楚。既不用担心路况复杂走丢,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解放双手,让它帮你导航、播放音乐、调节空调。

在倒车影像的帮助下,我们停好车,前往有着传统建筑痕迹的山城巷走走。一步一步,踩着山城步道,感受着这座城“阶梯”的味道。也是在这里,“渝漂”闺蜜看到了难得一见的“棒棒军”。

山城巷是一个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清时期的地方,1900年法国传教士在此巷坡上立杆点灯为路人照明,由此得名天灯巷、天灯街。后在1972年更名为山城巷,而那里还能看到法式建筑“仁爱堂”。

可能是因为疫情下,游客不多,走走停停,也成了一种享受,慢下来,你还可以了解当年的朝天门码头。作为“渝漂”,歇脚的时候,还能在灯笼上学到几句地道的重庆言子儿,这比美食还要接地气。站在步道上,你甚至还能远远的欣赏到菜园坝长江大桥。

远近,清幽之境看喧嚣品美食

既然是山城,又怎能不带闺蜜上山看一看呢。应她的需求,要给她的肠胃放放假,还要能一览重庆的夜景放放空,最终,我选择了南山。只是她不知道,她错过了南山最有代表性的美食——泉水鸡。

闺蜜问我,在重庆山多坡陡,大家都喜欢开SUV,你怎么会选择一台轿车。我反问,当整座城市几乎所有道路都铺上了柏油,平平整整的,我为什么要牺牲乘坐舒适性和更优质的操控感去买SUV呢?

轩逸低重心宽体车身的设计在兼顾造型感官的同时,又把阻力系数控制在了0.26Cd,再加上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无论是盘山公路转向还是通过颠簸路,车身姿态都很稳,对于重庆这种多弯路面来说,操控感好,乘坐更稳,比跟风买车重要。

对于爬坡,轩逸1.6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N·m,力量上毫无压力,此外,它配备的是CVT变速箱,从动力响应和平顺性来看,可比那些带T匹配双离合的车让人舒适得多,最重要的是,它还省油。

南山上除了吃鸡,还可以吃素斋。得益于山上小有名气的寺庙,我也探寻到了满足她胃口的美食。少油少盐无肉不腻,关键是摆盘精致,菜品新鲜,搭配合理,适合平时吃厌了火锅、江湖菜的朋友小聚。

坐在山头垭口,一边品着清雅的食物,一边远观着城市的喧嚣,我们仿佛置身事外,享受着一份清幽而醉氧的感觉。越来越放松,心静了下来,伴着徐徐而来的凉风,看着夜色渐渐袭来,而霓虹灯,也为重庆城穿上了一件BulingBuling的华衣。

写在最后:不要觉得只有逃离一座城才能感受诗和远方,只要你愿意,你总会发现这座城市里那个鲜有人探秘的静谧宝地。重庆的另一面,你是否感受过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