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销量目标完成65%,竺延风借“岚图”推“科技跃迁”

2021年09月06日 18:01: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作为央企的东风公司高端新能源岚图已见全貌,竺延风借“岚图FREE”开局新能源,并表示2025年新能源汽车要达到100万辆,为此,东风从多方面入手实现目标。

竺延风借新能源推动减排

9月4日,第十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开幕,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围绕“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双碳目标实现”作出演讲。

竺延风指出,汽车企业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加快推动纯电动车的发展,鼓励和推动换电模式的发展,并推出节能汽车、混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东风公司要从绿色产品、绿色制造、绿色生态入手,推动汽车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节能减排。

岚图FREE首当其冲。8月29日成都车展,岚图FREE增程式/纯电版首次亮相成都车展,作为岚图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已于6月19日正式上市,8月已实现交付,将与理想ONE、蔚来ES8等已经处于新能源市场头部的车型正面竞争。

一直被坊间拿来与岚图FREE增程式相对比的理想ONE,8月销售9433辆,同比暴涨248%;蔚来不像理想仅靠一款车型,但热销车型月销量也均在千辆以上,蔚来ES8 8月销量1738辆。

“作为央企,如果将整合资源,全身心去作产品,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还是会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至于岚图能否竞争到新能源头部地位,这仍是个未知数。”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

作为“后来者”的岚图面临市场竞争,不过竺延风对东风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信心十足。“东风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2024年将实现主力乘用车品牌全新车型电动化,到2025年,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

多方入手实现100万辆目标

“十四五”规划中,不止竺延风将新能源汽车销量纳入规划。泰达论坛上广汽总经理冯兴亚也表示广汽集团计划在2025年实现整车销量达35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25%;而新势力理想汽车也想要在2025年实现销量占全国新能源市场20%以上市场份额。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中车网表示,到2025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可能会达到1000万辆,车企在这样的情况下制定规划也是一个远景目标,对于车企来讲,只有不断扩大销量成本才会降低,与此同时,到2025年新能源市场上也只是出现少数头部车企。

不过为实现目标,东风公司从产品、制造、生态圈入手。“岚图”等品牌积极推进智能制造业务布局,打造5G和数字化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同时与头部能源企业、电池企业搭建电池科技管理平台;自动驾驶方面,搭载L4级自动驾驶和5G平行驾驶方案的Sharing-Bus在4月上海车展已亮相,这是东风悦享旗下打造的无人驾驶智慧巴士,与此同时,东风也研究Sharing-Smart无人清扫车以及无人巡逻车向特定境况下L4级自动驾驶靠近。

恰逢“金九银十”,东风公司有望完成今年年初公告的329.2万辆的2021年销量目标。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东风累计销售212.86万辆,同比增长7.0%,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65%。

乘用车领域来看,自主品牌乘用车增长幅度明显。1-8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30.16万辆,同比增长37.5%,风行、风神、风光增速较快,其中风神同比增长57.1%。合资品牌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神龙前8月分别销售66.31万辆、47.06万辆、5.38万辆,均同比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