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家轿新“战将”,比速腾更大,1.5T超蓝鲸188马力,十年质保

2021年09月06日 18:43: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10万级家轿选什么?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这样的合资车型。不过随着近年来自主品牌的向上突破,市面上也涌现出了不少兼具硬实力和性价比的国产家轿,例如热度颇高的吉利星瑞、传祺影豹、逸动PLUS、秦PLUS以及比亚迪汉等等,都在各自的细分领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而为了进一步争夺合资市场,如今国产家轿再添新“战将”,而它就是被定义为“赛道级宽体家轿”的东风风神奕炫MAX。

虽说名叫“奕炫MAX”,但它并不算是奕炫的升级版,而是东风自主研发的DSMA架构下诞生的首款车型,售价9.39-12.59万元。新车不仅有动感时尚的造型设计,内饰也紧跟潮流,各种智能配置应有尽有,另外车身尺寸相比吉利星瑞、大众速腾更具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首款搭载马赫动力1.5T发动机的车型,比蓝鲸1.5T动力更为强劲,同时十年不限里程质保的政策也看得出东风风神的诚意。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奕炫MAX的实力到底如何。

看到奕炫MAX的第一眼,我们就感受到它身上迸发出希望在赛道上一展拳脚的心态。硕大的进气格栅占据了前脸大半的面积,内部以亮黑色“铠甲”状纹理进行填充,格栅两侧还通过镀铬材质的点缀形成类似于“羽翼”式的造型,给人以较强视觉冲击力的同时,精致感也有所保证。两侧犀利有神的矩阵式大灯组也完美融入到了进气格栅中,并支持自动大灯、延时关闭、大灯高度调节等功能,搭配下方颇有立体感的三角形通风口和保险杠处的贯穿式银色镀铬装饰条,不仅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还营造出一种低趴的运动姿态。

车身侧面采用运动轿车上常见的溜背造型,配合略微上扬的腰线,令奕炫MAX呈现出向前俯冲的姿态,且看起来十分修长,同时侧窗上沿较粗的单根镀铬边框,也给细节处增添一丝精致感,而17英寸深灰色多辐条样式轮毂,营造出了优雅从容中又兼具动感的视觉效果,符合大部分年轻人对家轿的审美需求。尾部造型十分立体,熏黑贯穿式尾灯中间辅以镀铬饰条点缀,配合底部通过镀铬边框达到类似双边共两出排气的装饰效果,以及镀铬英文标识,有效提升了整体质感,而类似蛇牙形状的红色3M反光装饰,则进一步提升新车的攻击性。

进入车内,环抱式座舱且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搭配平底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类似游艇电子换挡机构的组合,为车内营造出几分运动气息,让人坐在驾驶位上就有种要跑赛道的感觉。而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翻毛皮材质的运用以及镀铬、烤漆饰板点缀,呈现出的豪华质感十分出色。此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3D曲面中控屏的搭配,则为车内增添了几分科技感,且搭载了Windlink6.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支持GPS导航、蓝牙电话、HiCar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以及面部识别等诸多时下主流功能。

而其余配置方面,诸如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蓝牙遥控钥匙、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自动空调以及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实用舒适配置均为全系标配。此外像360度全景影像、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雨量感应式雨刷以及11扬声器Jamo尊宝音响等高级配置也没有缺席。安全性方面,其还搭载了准L3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自动紧急制动、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智能领航辅助、FCW前向碰撞预警以及FAPA遥控泊车等功能,确保了用户的出行安全。

当然作为一辆家用轿车,空间实用性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奕炫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97/1870/1475mm,轴距达到2770mm,这样的车身尺寸相较同级的A+级甚至部分B级车型都有着一定的优势,所以无论是纵向空间还是横向空间都有其独特的优势。此外还提供宽大饱满的零压舒享座椅,同时搭载4D智能柔风系统,不仅能快速降温、智能控温,同时还能做到“有凉感,无风感”,配合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手机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乘坐舒适性不言而喻。而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

另外,既然定位于“赛道级宽体家轿”,那奕炫MAX的性能也不容小觑,其提供纯燃油和MHD两种动力版本。其中,纯燃油车型搭载1.5T马赫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最大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性能水平与市场上很多2.0T动力总成相当,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5.9L/100km。混动版则搭载了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零百加速仅为6.95s,超过41%的热效率表现也让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3L/100km。此外,奕炫MAX采用四轮独立悬架和CTCC冠军团队调校的底盘,让其拥有“赛道级宽体家轿”的别称。

综合来看,在10万级家轿市场中,与朗逸、轩逸这样的合资车型相比,奕炫MAX凭借着高颜值、大空间、强动力以及智能化等优势,确实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里竞争力比较强劲的车型。而与影豹、领克03等国产运动车型相比,实现了综合性能上的平衡,配上9.39万元的低门槛以及十年不限里程质保政策,也能够吸引一些追求运动,又想兼顾家用的消费者,毫无疑问能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那么,对于东风风神奕炫MAX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