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裕又冒泡,胜算有几成

2021年09月06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中大型SUV、起售价16.98万起、合资身份,这些极具诱惑力的元素加在一块儿都没能扶起江铃福特领裕。自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领裕的市场销量表现一直都比较低迷,平均月销量还不到0.2万辆。于是为让领裕再次焕发活力,江铃福特决定在9月中旬向市场投放2+2+3座椅布局的7座版本。此消息一出,确实让稍显沉寂的领裕再次在市场上冒了个泡,但凭此就想让领裕摆脱当前的困境,无异于隔靴搔痒。

江铃福特领裕自上市以来就一直被扣着“贴福特标”的帽子:虽然挂着福特的车标,但实际上无论是在研发体系、供应商体系亦或品控体系等各个方面,都和传统意义上的福特汽车有着明显的差异性,没有多少福特的基因(不然为啥能这么便宜)。而且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套路,江铃福特已经不是第一次耍了,之前红极一时的SUV领界,就是换壳的驭胜S330。

然而看在较低入手门槛的面子上,不少消费者也就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领裕在空间以及智能互联方面在同级来看还算是占据着一定优势,所以领裕哪怕是在三大件上表现得中规中矩,相信也会赢得部分消费者的认可。然而或许江铃福特是出于成本的考虑,在三大件上并没有拿出足够的诚意。

比如领裕搭载的EcoBoost 225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60N·m,和配备2.0T发动机的长安福特锐界和锐际,要低上不少。不过考虑到领裕的定位是家用SUV,那么动力表现稍差一点也无可厚非,消费者在购车时也不会揪着这一点不放。而真正让大家难受的,是江铃福特在变速箱上的迷之操作,没有采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理解,毕竟成本有限,可这不是江铃福特上汽双离合变速箱塞进领裕的理由!

搞不明白那么多品牌的双离合,为何独独青睐上汽家的双离合,领裕匹配的是型号为DCT360的上汽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貌似还是上过央视315晚会,和17款宝骏560同款的变速箱。故障率自然无需多提,投诉率曾高达10%的产品,大家心里都有底儿。说是上汽双离合变速箱推动了领裕的消亡,一点也不夸张,之前关注过领裕的消费者,十有八九是被这双离合变速箱给“恶心”走的。有人说领裕变速箱有终身质保的政策,可这显然是治标不治本,难不成以后出故障了天天就往4S店修车去?这是买车还是买糟心?

最后:所以目前囚禁住领裕的不是“贴标”,不是没有福特味儿,也不是发动机“技不如人”,就是被上汽变速箱死死卡住了,这次领裕2+2+3座椅布局的7座版本,若还是就此问题视若不见,将会依旧难以起到实质性的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