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慕尼黑车展 | 你见过100%绿色的宝马吗?

2021年09月06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作为一名Bimmer,我们的认知中绿色宝马应该是长成这样的。

曼岛绿的G80 M3,这就是我们梦想中最绿色的宝马

可对于宝马来说,这台车不够绿,而且是从内而外的不够绿。所以在慕尼黑车展上,宝马带来了一台100%绿色的宝马宝马i循环概念车(BMW i Vision Circular)。

我知道大家在看到这台车时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因为我和你们一样,觉得它真的很奇怪,而且是那种你可能处处都无法接受的奇怪。

一步步来说,首先i循环概念车没有了格栅和大灯组的概念,因为它的大灯是与宝马标志性的“双肾”融合在一起的。

我觉得宝马应该是把两块可以自定义显示内容的屏幕放在了前脸上,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用这两块区域在行车时与他人进行交互。

之后觉得奇怪的应该就是车身造型了,i循环概念车的定位应该类似于i3,一款用于城市通勤的两厢小车,但它又没有传统的机舱和座舱区域的划分。

再加上从车头至车尾不断向上的车顶线条,i循环概念车的造型可能比i NEXT发布时更令人难以接受。

至于内饰,i循环概念车的内饰让我想起了科幻电影中出现的那些远古高科技文明。

特别是中控台正中央巨大的不规则水晶体让我想到了许多影视作品中能量晶体的设定,加之两张很有设计感的座椅,你难道不觉得i循环概念车的座舱和宇宙飞船很像吗?

当然,宝马可不是想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自己的设计工艺和想象力的。i循环概念车的出现其实是为了表达宝马对绿色的追求。

纯电动就不用多说了,现在的概念车哪还有内燃机什么事。放车上显得不环保不说,主要是太影响设计师们的发挥了。

而i循环概念车最大特点就是名字中的“循环”,100%可回收和100%再利用。

简化的前脸是为了减少零部件的数量;铝制的车身经过阳极氧化处理变为浅金色,避免了车漆的使用;轮胎由可持续天然橡胶制成;座椅的织物表面由再利用的塑料制成,提供类似天鹅绒的质感;看似木质的方向盘由木粉以3D打印的方式制造;中控中央的水晶体由3D打印组成。

虽然这台i循环概念车看着并没有曼岛绿的M3显得绿,但它却是一部由内而外的绿色宝马,而且是真正100%的绿色。

作为内燃机时代最被世人所追捧的汽车品牌之一,如今的宝马用这部i循环概念车表示了自己对于环保的追求。

我觉得如果宝马想表现的再环保一些,下一步只能让它去改造撒哈拉了吧。

当然对于移动出行领域,除了i循环概念车,宝马这次也带来了BMW Motorrad CE 02概念车,一款纯电动的摩托车。

毕竟作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宝马除了是一家知名的汽车制造商以外,在摩托车领域也是声望颇高。而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宝马为了环保,也在加速对于摩托车的电动化转型。

宝马的规划中,到2030年,单车全生命周期较2019年减碳至少40%,同时纯电动车型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

而对于广大的Bimmer来说,宝马的内燃机也许还会陪伴我们至少10年,不过在那以后以后,我们能买到的就是可持续的绿色宝马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