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需8000元,5G互联+丹拿音响搬上车!车主们直呼真香!

2021年09月07日 10:22: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作为王朝车系旗舰车型——比亚迪汉EV与汉DM在产品力与销量成绩上,均有不错发挥。

在2021成都车展上,比亚迪再次针对汉EV车型,加推“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升级包”。其中包含5G速联、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5G版、双频定位导航技术等新配置。这波升级能不能让老车主们直呼“真香”?一起来看看吧。

改变,由内而生

刀片电池、工信部续航605km,在实测中0-100km/h加速时间3.83s、81.2km/h过麋鹿测试、32.56m百公里制动距离……比亚迪汉EV的参数表的确足够漂亮。

同样漂亮的还有汉EV的设计,Dragon Face设计语言标志性十足。锐利的矩阵式LED头灯“炯炯有神”,搭配贯穿左右的镀铬中网饰条,辨识度很高。4980mm的车身长度带来的是修长的造型比例,横向线条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的视觉宽度。

进入车内,在设计上升级“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升级包”后并没有明显区别,依然是对称式设计,中控屏采用比亚迪标志性的可旋转式设计,整体内饰看起来很有档次感。

丹拿加持,5G赋能

本次“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升级包”的售价为1.8万元,在12月31日前购买汉EV旗舰型,此升级包的售价则为8000元。

其中,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配有12个扬声器,通过丹拿独有的 MSP材质音盆与涂层软球顶技术,可提供极低的线性失真度与工作稳定性,让声音得到最大限度的还原。

搭配最大输出功率达775W的功放,可达到更大的音效动态范围。右后侧围240mm双大音圈重低音音箱,配合前门75mm双大音圈低音扬声器,将赋予车辆更好的低音表现。

此外,汉EV还将配备丹拿音效算法,以及汽车行业首次定制的环绕声模式,具备四种声音特色、五种丹拿声场聚焦方式,可以根据需求调整声场的聚焦位置,对不同位置进行声场优化。

车机系统方面,15.6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将升级全新的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5G版,主界面相比老款3.0系统进行了优化,风格更现代,符合现代审美趋势。此外,4.0系统采用扁平设置交互,层次感更好,逻辑性更强。全新设计的下拉菜单栏,页面更简洁明了,功能操作更便捷。

另外,DiLink 4.0系统得益于开放的安卓生态,与诸多App的融合更加深入。当然,除了有深度合作的App外,用户还可以将所有音乐App都安装在这块大“平板电脑”中,自由选择。此外,爱奇艺、B站等视频App也一样不少。

语音助手小迪也得到新升级,提升了反应速度、识别准确率,降低了小迪误唤醒率,并新增音区锁定功能、主/副驾定向拾音。此外,语音助手的反馈也会更加智能,例如当前导航音量为0时,小迪会主动提示驾驶者可能听不到导航声音。

车载KTV功能并非汉EV首次搭载,相比目前常见的蓝牙麦克风方案,汉EV匹配接收器传输的麦克风,可以做到即插即用。此外,麦克风拾音灵敏度提升,人声更清晰、更浑厚。

车载5G最高下载速率为1Gbps左右,上传最高速率为100Mbps左右,网速更快、延时更低,听歌看片更便捷。其实,无论是听歌、看视频还是K歌,本次升级的5G都有点“大材小用”,布局未来的V2X或许才是重点。

多信号通道天线系统采用MIMO 4X4 天线方案,延迟更低,可以增加数据传输速率和准确性,信号更强更稳;双频定位导航技术改善了复杂高架、密集街道、城市峡谷等信号较弱时的定位不精准问题,复杂环境下定位精度提高了2倍。

写在最后

对于比亚迪汉来说,“3+∞(无限) ”的可持续进化理念从很早就被提出,通过对车内硬件与软件的升级,在赋予车辆更多功能的同时,也可以给用户提供用车过程中的更多可能性。

丹拿音响系统与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5G版的加入,让汉EV的产品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不过,考虑到目前汉EV的综合表现已经足够,这最高1.8万元的额外花费到底值不值,还需要根据自身需求定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