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越来越香 三款旗舰“大7”SUV 谁是中国版“汉兰达”?

2021年09月07日 10:30: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之前,7座SUV被很多粉丝吐槽为“鸡肋”,称三排座椅太LOW,但计划没有变化快,在三胎政策出台之后,7座车确实能满足家庭刚需。7座SUV又开始香了,关注度比之前提升很多。

现如今,大7座SUV可选择的对象不光是汉兰达,国产品牌车型的实力大尺度提升之后,技术、设计、配置都不输汉兰达,甚至有所超越。别不信,看看这三款国产旗舰SUV,每一款都又爆款潜质。

坦克500

作为坦克300的“老大哥”,坦克500首先在尺寸与设计上都进行升级。目前,这款新车有两个尺寸,带备胎的运动版尺寸为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而豪华版不带备胎,车长为4878mm,轴距跟运动版相同,为2850mm。

讲真,坦克500的轴距跟汉兰达相同,尺寸也非常相近,第三排空间谈不上特别宽敞,但还是值得期待。但是在设计上,新车比汉兰达更有豪华感,尤其是豪华版,密集镀铬中网+双拼色车身很有视觉冲击力,看起来质感度很强,霸气又厚重。

如今,国产车的内饰设计与配置已经秒杀合资对手,坦克500采用三幅式方向盘,超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让人眼前一亮,水晶档把有点宝马X7的感觉。目前,官方没有宣布具体配置,但可以预见,坦克一定会在新车上走高配路线,咖啡智能大概率会出现在新车上。此外,3.0T+9AT+大梁车身也是它的独有魅力点。​​

领克09

很多人把领克09称为半价版“沃尔沃XC90”。之所以这么说,重要一点是新车源自沃尔沃SPA架构平台打造,与沃尔沃XC90车型同平台,这一点直接拉升新车的“身价”。

同时,相关资料透露,动力上,领克09将会提供两种动力组合,一种是2.0T+8AT+48V的组合;一种是2.0T+8AT PHEV插电混动系统,还有的消息称,领克还有可能推出2.0T HEV混动车型,并配四驱系统。这其中,2.0T也是源于沃尔沃,技术底色很亮眼,而且,客户有更多选择余地,很容易圈粉。

外观无需多言,还是典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跟他们“小兄弟”相比,领克09前进气格栅尺寸加大,看起来前脸更有气势,更符合中大型SUV的定位。

在尺寸上,领克09优于汉兰达,长宽高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比汉兰达的轴距多出134mm,空间会得到很大提升。从目前曝光的产品力看,领克09比汉兰达更香。但就看最后的定价如何?

全新传祺GS8

传祺GS8算是大7市场的“老将”,刚上市时,简直炙手可热,但随着一众新车登场,加上大7座的各种槽点,这款车型的热度不容从前。可这次,第二代传祺GS8称得上“脱胎换骨”,新车基于广汽GPMA架构打造,从内到外全部焕新。​​

​​ 网友纷纷评论全新传祺GS8外观好看,一款“展威翼”格栅,一款“龙鳞翼”格栅,那种夸张的设计比雷克萨斯还要疯狂,时尚又霸气。内饰的大尺寸悬浮屏很亮眼,内部设计不土壕,但很有质感度。不过,尺寸提升不少,全新一代传祺GS8,长宽高分别4980/1950/1780mm,轴距为2920mm,比汉兰达几乎大一圈,乘坐空间很不错。

动力是很多网友关注的重点,新车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2.0T+8AT组合,混动版是一大亮点,它搭载广汽自研2.0TM发动机,配丰田第四代THS混动技术,这套组合一点儿都不输于汉兰达。

鬼斗车观点:新的消费时代,我们的大国产产品越来越好,合资已经不再是消费者的第一选择。这三款大7座车型尺寸、设计、空间、动力都很香,值得重点关注。对于苦等汉兰达的粉丝们来说,这何尝不是新的选择。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