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古惠南:广汽埃安要推出百万级产品 将自建补能体系

2021年09月07日 10:31: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导致芯片和很多零部件供应不足,但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呈现火爆的态势。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预计突破170万辆,同比增长了两倍。市场的火热也让众多新能源车企有了较快发展,其中,广汽埃安就是今年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势头最好的一家。

广汽埃安目前有4款车型在售,销量在主流市场中名列前茅,尤其是AION S车型在同级别中一直稳居榜首,AION Y和AION V两款车型在近几个月的市场表现也有飞速的增长。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古惠南

据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介绍,目前广汽埃安的订单数量确实较多,上个月对外公布的是1.8万辆,不过如果真正将全部订单开放,可以超过2万。目前,工厂的产能是年产10万辆车,现在每天加班4小时,双班倒,相当于每天生产20小时,再加上中间的休息和设备检修时间,每天24小时基本都用在生产上了。

并且,除了自己的订单外,广汽埃安还同时负责向广丰、广本、广汽三菱、广菲克以及合创品牌输出产品,这就进一步加重了对产能的需求。不过工厂方面已经在增添设备,预计明年春天可以达到20万辆的产能,所以广汽埃安订单太多无法按时交付这一“甜蜜的烦恼”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

8月30日,广汽埃安同时发布了超倍速电池技术和A480超充桩,并通过实际的车辆续航测试展现了“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获得了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权威认证。

对于广汽埃安的这一举措,有一些人对其实用价值表示质疑。因为想要实现大功率的快充效果就要提高车辆的电压平台,随之而来的就是车辆的安全是否能保障。同时,广汽埃安的A480超充桩最大功率达到了480kW,对用电的需求更大,市场上是否能大范围铺设如此大功率的设备也是个问题。

对此,古惠南表示,广汽埃安的超倍率平台是880V,而国家现在给电动大巴车的充电设施已经达到1000V,电动汽车核心三电的电池、电机和电控以及相关零部件的高压化技术都比较成熟,所以安全性并不是问题。

在充电桩方面,目前普通的快充桩已经达到120kW,一些品牌推出的超充桩则有240kW。而每个充电桩都可以同时分配多个充电枪使用,所以像广汽埃安的A480超充桩如果同时配4个充电枪给电动汽车充电,每个电动汽车分配到的就是120kW。如果充电站总功率不变的情况下,广汽埃安的A480超级充电桩可通过1拖N个充电枪的模式来运作。当单辆车来充电时,可享受到480kW的最大充电功率,如果多个车同时充电,则平分电量。

同时,广汽埃安A480超级充电桩未来也可以实现每个桩都达到480kW的充电功率,这时候就需要储能设施的介入,在没有车辆充电的时候,通过储能设备将电力提前储备好,当车辆来充电时可以给每个超充桩都提供足够的电量。

古惠南表示,大功率充电和光储充一体化的充电设施配合是未来电动汽车补能的趋势。同时他介绍,广汽埃安目前已经建立了能源部,未来将会成立一个专门的能源公司,打造光储充换一体化的设施,像特斯拉、蔚来和极氪那样,广汽埃安将建立自己的补能体系。

除了发布超倍速电池技术和超充桩外,广汽埃安还在8月30日公布了公司混改的消息。对此,古惠南表示,广汽埃安本身并不缺钱,混改的目的一方面是改变传统车企相对固化的体制机制,让公司的运作更加灵活,并且加入员工持股,调动员工积极性同时吸引人才,提升整个公司的运营效率。

另一方面,古惠南表示,通过对前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观察,特别是造车新势力的快速崛起,发现资本的驱动对行业和企业都有着深刻的影响。很多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用户认为被资本看重的品牌是代表了未来的方向,从而更加钟情于资本青睐的企业,这无疑帮助品牌提升了品牌力和用户粘性。所以,广汽埃安混改的一大目的就是通过引入资本来提升品牌高度。

古惠南认为,国家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导向下一步将会从高数量转向高质量方向,品牌高端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广汽埃安的4款产品售价区间在10万-35万元,而在古惠南的规划中,未来广汽埃安推出的高端产品的售价将会超过蔚来,设置超过高合HiPhi X,达到百万级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