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挫哈弗赤兔!10.69万起,第二代长安CS55 PLUS正式上市

2021年09月07日 10:50:04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现阶段,我国汽车消费市场仍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打开乘联会的月销量榜单你会发现,无论是SUV还是轿车,10万元级别的车型基本上成为销量榜单前几名的常客,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手握十万往往是他们购车消费的第一道门槛。因此,这也就说明了为何市面上十万元级车型的可选择性如此之多。

9月6日,第二代长安CS55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万-12.19万元。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动力方面都做了不小的升级。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CS55 PLUS上市之后,将与现款车型保持同样销售,以提供消费者更大的选择空间。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第二代CS55 PLUS采用了与UNI系列类似的前脸设计,碎片状格栅立体感很强。与此同时,两侧开眼角式的LED大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看上去非常别致。此外,车头前包围两侧还添加了一道红色竖条装饰,以强化车头的前卫与运动。

车侧轮廓相比现款显得更加饱满圆润,下方侧裙同样添加了红色装饰线条,与车头一样,以突出车侧的运动气息。有意思的是,两侧翼子板后方还添加了带有红色点缀的黑色饰件,进一步强化车身的运动氛围,总之看上去比现款车更加年轻、动感。

第二代CS55 PLUS定位紧凑型SUV,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毫米,轴距为2565毫米。从定位和价格来看,新车竞争对手依然锁定在哈弗赤兔、吉利缤越等几款车型上。

车尾设计同样做了进一步调整,细长的横条状尾灯取消了现款车型那种贯穿式设计,采用了两段式的设计布局,配合下方双边双出的梯形排气布局,显得非常规整,并且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有意思的是,车尾的上沿增加了突出运动感的鸭尾装置,并且中间位置还配备了两道竖条的高位刹车灯,再次强化了车身强烈的运动气息。

比外观变化更大的是内饰的设计。第二代CS55 PLUS一改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个内饰的风格和布局反而更向UNI-K靠拢。特别是方向盘的造型更符合我个人的审美,上下全平的设计有着十足的战斗感;直角梯形的中控屏造型则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但这样的设计反而与新款内饰的布局更为契合。

中高配车型的中控屏尺寸为12.3英寸(入门版为10.25英寸),内置车联网功能,该车机系统提供了蓝牙电话、GPS导航以及多媒体等功能,并支持后期的OTA升级。此外,新车全系还配备了智能语音识别功能,支持包括对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功能的操作,从而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38千瓦(188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1.5T DCT尊贵型

从配置方面来看,第二代CS55 PLUS全系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运动/经济/舒适三种驾驶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全LED大灯、大灯延时关闭、自动空调等配置。顶配的领航型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升级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机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自适应远近光、车内氛围灯等。

通过全新配置对比来看,我们首要推荐11.39万元的1.5T DCT尊贵型车型。与入门版的豪华型相比,虽然价格上多出7000元,但该车型在配置层面主要多出了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升级自适应巡航、升级10英寸全液晶仪表、升级12.3英寸中控屏、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升级6扬声器的Pioneer音响、自动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540度的底盘透视系统等。从性价比及实用性上考量,1.5T DCT尊贵型最为划算。

总结

此次第二代CS55 PLUS的上市,可以视作对现有长安CS家族产品力的进一步强化。随着UNI系列的加入,以及CS75PLUS一直以来不错的销量表现,SUV领域已逐渐成为长安品牌的主要战场,在维系现有产品力的大背景下,CS55 PLUS将担任长安产品阵营中的中坚力量,并与哈弗吉利奇瑞等头部车企展开深度厮杀。进阶之后变得更为前卫、运动的第二代CS55 PLUS,符合你的口味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