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它们真是少女心爆棚 成都车展专为女性设计的车

2021年09月07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据不完全数据显示,近两年女性消费对GDP的增长贡献率高达66%。女性消费者个性越来越鲜明,独立、专属成为女性群体的标签。在2021成都车展上,汽车圈发展的风向标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除了有目共睹的电动化趋势之外,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推出女性专属版本,成为成都车展上一道特别的、亮丽的风景线。

欧拉芭蕾猫

车展属性:首发

在成都车展期间,欧拉芭蕾猫正式发布,芭蕾猫的造型与此前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朋克猫有些相似,但在颜色搭配以及设计上却完全不同。芭蕾猫定位为纯电紧凑级轿车,是针对女性消费者而推出的。芭蕾猫采用了圆润饱满的线条,看起来十分可爱,在车展上吸引了诸多女性消费者在展台前驻足。

芭蕾猫的内饰采用了粉色+白色的配色,搭配起来显得清新高雅,同时还在细节处加入了印花设计,时下流行双联屏也没有缺席。在这里编辑不禁感慨,这完全是一款针对女性消费者的车型,男同胞们都不好意思“开口借车”,很难想到老爷们如何能驾驭这辆车。

在动力方面,芭蕾猫将提供400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供选择,足够满足城市中上下班代步了。

小结:打开欧拉汽车的官网,赫然写着——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迄今为止共上市了三款车型黑猫、白猫以及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操刀设计的好猫。作为一个汽车编辑,同时身为女性,在去年北京车展上亲自去体验了一番好猫,之后参加了好猫以“时间隧道”为主题的上市发布会,说如果说内心的好感,对它的喜爱度可以打80分。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也是欧拉“猫系家族”命名一周年,欧拉展台上展出了一款完全打动我内心的芭蕾猫,对比好猫的80分,我给欧拉芭蕾猫打“满分”。被称为复古优雅范本的芭蕾猫,采用了“经典复新主义”美学设计,以复古为主的设计,加入时尚流行的元素,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时尚就是一个圈,元素只要是搭配得当,就是流行。

从芭蕾猫的发布,也能看出欧拉品牌对女性消费群体的专注。

QQ冰淇淋桃欢喜版

车展属性:首发

在成都车展上,奇瑞iCar生态全新QQ冰淇淋-桃欢喜版正式亮相,作为QQ冰淇淋的个性涂装版本,桃欢喜版的展台上比QQ冰淇淋热度更高。QQ冰淇淋-桃欢喜版采用了抢眼的粉/白双色车身,对前保险杠的样式进行了改装。QQ冰淇淋-桃欢喜版还采用了不同涂装的轮圈罩,独特的设计,给女性朋友们提供了不同的改装思路。

内饰方面,QQ冰淇淋-桃欢喜版采用了粉色/白色的颜色搭配,采用了三座布局,虽说取消了副驾驶座位,但是却提供了较大的储物空间,在副驾驶面板上融入了类似女生化妆盒的设计。此外,新车的后排提供了两个座位,这辆车能够满足三人闺蜜一块儿出行。

动力方面,QQ冰淇淋-桃欢喜版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kW(27马力),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组。

小结:奇瑞QQ是一款十分经典的小型车,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对它有印象,一款车型变成一个品牌QQ不是首创,汽车圈儿里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今天我们的主角,QQ的转变是由一款知名度很高的小型车,变成了奇瑞iCar生态品牌首个产品序列。国内电动车市场,被称为“老头乐”的宏光MINIEV突然“爆火”,令很多车企看到了微型车市场的蓝海,但是在模仿中突破却始终是一个难点。而QQ冰淇淋似乎找到了方向,那就是越来越壮大的女性消费群体,所以在成都车展上,QQ冰淇淋正式首发的同时,奇瑞还发布了冰淇淋桃欢喜版、冰淇淋闪电版。

从实车来看,QQ冰淇淋拥有成为爆款的潜质,不过还要看它是否能够拥有像宏光MINIEV一样有竞争力的价格。

欧拉芭蕾猫/QQ冰淇淋桃欢喜版

欧拉好猫GT木兰版

车展属性:上市

售价:补贴后售13.5万元

大多数女性消费者买车都是先看颜值,但也有部分女性对性能还有一定的要求,在市场上能够同时满足这两项要求的车不多,好猫GT木兰版就是其中之一。好猫GT木兰版的外观延续了欧拉好猫的设计,同时还披上了“GT”的战袍。

好猫GT木兰版的外观在好猫的基础上加入了运动套件,内饰也采用了红色/黑色的配色,双辐式方向盘体现了新车的复古情结,多处就用皮质包覆,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在动力方面,好猫GT木兰版采用了前置前驱布局,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26kW(171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250Nm;电机功率比好猫高出21kW(28.5马力),扭矩比好猫高出40Nm。此前我参加好猫GT木兰版的同事这样评价,他试驾的全新高尔夫GTI,官方标注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1秒,官方给出的好猫GT木兰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秒。在测试场上,在90%电量下,实测好猫GT木兰版的最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44秒,虽说稍慢于官方数据,在弹射起步配置的加持下,在电动车中这样的成绩也是足够亮眼的。

小结:国内适合女性消费者的新车越来越多,但是好猫GT木兰版的定位在细分市场却是“独树一帜”,补贴后13.5万元的售价,也不是好猫家族中最贵的,在拥有480km续航的同时,充沛动力的加持,喜欢性能车的姐妹们推荐关注它。

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

车展属性:首发

好猫的设计来自于前保时捷的设计师,风行T5 EVO则来自于前奔驰设计师汉斯·享宁·克诺普弗莱,此前他还曾在通用、三菱沃尔沃工作过,像奔驰SLK、沃尔沃FL系列、Vision GT等车型都是出自他手。风行T5 EVO女神版是风行T5 EVO基本车型打造而来的,点击【实拍东风风行T5 EVO】对这款车进行详细了解,我们就不对车型进行详细赘述了。

全新狮标+独特的“紫荆粉”配色使它成为成都车展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很多女性消费者。同时,风行T5 EVO女神版还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轮圈,使其整体看起来柔和又不失运动。

内饰方面,风行T5 EVO女神版的内饰新增了粉色装饰条、座椅刺绣、彩色安全带、美颜化妆镜等。这样的细节设计,更加讨女性消费者的欢心。

在动力方面,风行T5 EVO女神版搭载了来自三菱的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8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小结:多数车企针对女性消费者推出的车型是电动车居多。而风行T5 EVO女神版正是针对女性消费者推出的燃油车,还采用了轿跑式设计风格,颜值在线。假如开上它,都不用在尾部贴上“女司机”标签了。

欧拉好猫GT木兰版/风行T5 EVO女神版

北京U5 PLUS樱花骑士定制版

车展属性:首发

北京汽车U5 PLUS樱花骑士版

在成都车展上,北京汽车U5 PLUS正式开启预订,预售价格为7-11万元,并且推出了“金吾卫”和“樱花骑士”两个定制改装版本。从名字上就能看出,采用黄色车身涂装的金吾卫特别版是针对年轻男性推出的,樱花骑士必然是为女性而来。

北京汽车U5 PLUS金吾卫版

外观方面,北京汽车U5 PLUS樱花骑士在北京汽车U5 PLUS车型的基础上,搭配了黑化的Logo、运动套件、专属的花瓣型轮圈,给人一种柔中带刚、刚柔并济的感觉。不过遗憾的是,这款新车的内饰暂时还未开放,新车的内饰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发布。

在动力方面,北京汽车U5 PLUS普通版本提供1.5L自然吸气、1.5L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自吸发动机还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1.5L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105马力),峰值扭矩134Nm;1.5L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马力),峰值扭矩148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10Nm。我们猜测,北京汽车U5 PLUS樱花骑士预计也会搭载同款动力。

小结:随着90后、00后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军,更加鲜明的个性逐渐引领国内车市的走势,运动化、个性化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但是像北京汽车U5 PLUS这样的车型也是实属罕见,同时展出普通版、适合男性和女性主题改装版本。

小蚂蚁女王梳妆台版

车展属性:首发

外观方面,小蚂蚁女王梳妆台版在小蚂蚁女王版的基础上打造而来的,针对配色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营造出呆萌的视觉效果,更加适合女性消费者。在车身侧面,粉嫩的车身搭配了黑色的悬浮式车顶,同时搭配多辐式的轮圈,使这款车看起来格外年轻。在尾部方面,车顶自带延伸的小扰流板采用了粉色设计,中央配有高位刹车灯,两侧的门柱与后保险杠则采用了黑色元素,黑色/粉色这样搭配,也是十分讨巧的。

打开车门,粉红色搭配白色的内饰,在细节处还有红色/黑色进行点缀,虽然颜色用的比较多,但看起来更加俏皮,同时也不失运动。传统的三辐式方向盘、大尺寸中控屏没有缺席。

动力方面,小蚂蚁女王梳妆台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1马力的驱动电机,续航里程为301km。虽说比小蚂蚁女王版的401km续航略有不足,但是足够城市上下班代步了。

小结:奇瑞小蚂蚁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拥有着不错的销量,为了提升在细分市场的地位,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推出诸多版本。小蚂蚁女王梳妆台就是针对20岁-25岁的女性细分市场推出的,如果能搭配上更加亲民的价格,未来上市后,相信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