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月销过万辆,吉利高端系列这一次走稳了?

2021年09月07日 16:11: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9月6日,吉利汽车对外公布了其8月份的销量情况。数据显示,吉利汽车8月销量为8.83万辆,同比下降22%,但8月零售销量却创下了历史同期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吉利中国星高端系列销量持续走高,总销量突破2万辆。那么,吉利高端系列这一次真的走稳了?

8月零售创同期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超81.78万辆,同比增长约9%。8月销量为8.83万辆,同比下降22%,但零售销量创下了同期新高。其中,领克汽车8月销量为6039辆,新能源总销量为8201辆,同比上升约24%;8月出口量为6225辆。在疫情和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影响下,吉利能稳住销量也算一种本事。

首先是中国星高端系列。吉利星越L单月销量破万辆,达到了10036辆,累计订单突破4.5万辆。星瑞月均销量过万辆,上市10个月累计销量破10万辆。其次是精品系列,第四代帝豪累计订单破1.5万辆,双博家族8月销量达18227辆。最后是新潮系列,新缤越订单量突破1.3万辆,双缤家族8月销量达11617辆。可以感受到的是,在新一轮产品换代后,吉利汽车订单量还是比较大,深受市场认可。

吉利高端系列站稳脚跟

抛开其他系列车型的表现,这里圈哥重点想跟大家聊一聊吉利中国星高端系列的表现,尤其是上市不久便月销过万辆的星越L,直接与星瑞一起,共同支撑起吉利高端系列站稳脚跟。

为什么说吉利高端系列站稳脚跟了?原因很简单,销量可以证明一切。一方面,定价在12-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星瑞,已经连续10个月月均销量过万辆,这也意味着星瑞在与朗逸、轩逸、思域等合资车型竞争中,已经取得了重要的优势,算得上一次突围了。

另一方面,星越L 8月月销过万辆,在14-1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能取得这样好成绩,也基本上达到了对CR-V等热销合资车型进行分流的目的。轿车与SUV两个细分市场都实现了对合资品牌的突围,这样来看,说吉利高端系列站稳脚跟也是说得通的了。

错位竞争是主因

其实对于吉利高端系列的热销,圈哥一点都不意外,毕竟两款产品的综合力在同级中确实可圈可点。首先,尺寸以大打小。仔细看,无论是星瑞(轴距为2.8米),还是星越L(轴距超2.8米),它们的身板都要比同级合资竞品更大一些,这也对符合中国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其次是智能科技领先。中国品牌在智能化、网联化这块,不用圈哥多说,绝对的“吊打”同级合资竞品。

再者是沃尔沃发动机加持。你不管它这个2.0T发动机是高功率还是低功率,反正就是沃尔沃的就行,这对消费者来说,就是有吸引力。最后是价格。在前面诸多优势加持下,产品力自然是越级打压竞品。再加上吉利在定价上也花了很多心思,基本上比同级热销合资车型更便宜,自然也使得部分消费者投入到了它的怀抱中去。

吉利汽车公布的8月份销量数据来看,虽然销量同比下滑比较严重,但依旧许多值得点赞的地方。一是,新老产品交替的阵痛期处于末期,新上的多款新品订单量都还不错。二是,中国星高端系列销量持续走高,这意味着吉利转型效果良好,未来发展更加值得期待。最后,你觉得吉利汽车这一次高端系列是否走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