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慕尼黑车展上的中国力量,魏牌点亮欧洲

2021年09月07日 17:14:06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2021年9月6日,魏牌登陆慕尼黑国际车展并全球首发了摩卡(Coffee 01)PHEV,以傲然之姿强势挺进欧洲大陆。在全球疫情依旧肆虐的当下,中国品牌想要在国际舞台上露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但魏牌依旧选择了在后疫情时代的首个“世界五大车展”上打响这一枪,不仅是为了两年前魏建军的一句承诺,更是为了加快欧洲市场发展的步伐。

实际上,对于全球化,魏牌的脚步向来是坚定且清晰的。

2016年11月,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中国豪华SUV品牌——WEY,宣告正式进军豪华SUV市场;2017年9月,魏牌登陆德国法兰克福车展,VV5s被焦点周刊(Focus)评为车展最成功的五款车型之一;2019年,魏牌携概念车——WEY-S登陆法兰克福车展;2019年,WEY GT PRO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

魏牌为何要不遗余力的在国际化舞台上频频露面?原因有二。

其一,于魏牌而言,它深知豪华的核心不止于产品,更在于品牌价值。对于一个诞生于中国并且出道较晚的新品牌而言,想要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高端、豪华的品牌形象绝不是光靠高举着“豪华”大旗就能行得通的,它需要一个清晰的品牌定位和被高端市场认可的品牌附加价值。

其二,于长城汽车而言,在5-2-1全球化战略的大旗盘上,魏牌作为长城旗下最高端的品牌,自然是最重要的一颗棋子。众所周知,欧洲汽车市场起步最早、竞争更加激烈、消费者也更加成熟,甚至在全球汽车市场的认知中,得欧洲者得天下,所以长城汽车想要在欧洲市场崭露头角,就必须拿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那么魏牌必然是最佳之选。

魏牌在慕尼黑车展发布摩卡(Coffee 01)PHEV的举动,无疑是对自家产品充满信心的体现。

作为魏牌征战欧洲市场的“排头兵”,摩卡(Coffee 01)PHEV定位“无里程焦虑智能新一代SUV”,在传承摩卡车型优秀产品基因的同时,更拥有超长续航里程、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大核心竞争力,为其逐鹿欧洲市场提供产品力背书。

摩卡(Coffee 01)PHEV采用P2+P4架构,拥有动力性强、多场景应用经济性好、驾驶模式多样且灵活的优点,在搭载了40kWh的电池组后,其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50km,这样的表现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具备优势的。同时,摩卡(Coffee 01)PHEV也把摩卡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带到了欧洲市场,包括可实现智能变道、低速无车道线场景下自动跟车、弯道运动控制等多项高阶驾驶操作的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系统。

官宣,摩卡(Coffee 01)PHEV预计2021年底开始接受预定,2022年上半年首批陆续交付。不仅如此,魏牌的第一个欧洲品牌体验中心也将于2022年在慕尼黑开幕,同时第一年将建设60多个服务站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

对于魏牌而言,登陆欧洲是全球化进程的一大步,同时,在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宏大版图中,也意味着一块最具战略意义的阵地被点亮。

早在2019年,长城汽车就率先在俄罗斯建立了完善的整车生产工厂——俄罗斯图拉工厂,如今经销商网络已达到101家,在售车型涵盖哈弗F7x哈弗H9、风骏7、长城炮以及哈弗初恋等。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累计销量达到16,235辆,同比增长144%。据俄罗斯汽车市场研究机构排名,哈弗F7哈弗H9保值率位居中国品牌第一、第三。可以说,在长城两年的不懈努力中,哈弗正在获得了俄罗斯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同样是今年上半年,泰国罗勇府智慧工厂投产,长城汽车登陆泰国曼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上市哈弗H6 HEV等一系列动作,更是揭开了长城汽车在泰国乃至东盟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再加上最近收购奔驰巴西工厂,长城汽车的足迹已经遍布欧洲、东南亚、南美洲,拥有了四大海外全工艺整车工厂,并在全球60余个国家建立起了超500家销售网络。毫无疑问,这样的实力是其他中国品牌难以匹及的。

海外大范围布局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去年长城汽车海外全年销量达到6.89万辆,海外市场营业总收入高达66.72亿元,同比增长20.82%。今年1-7月,长城汽车海外累计销量达到74,110辆,已超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76.2%,海外市场销量占比达10.4%——长城全球化战略初见成效。

根据长城汽车最新发布的2025战略规划,到2025年实现年销400万辆,这样庞大的数字,光靠国内市场显然是很难实现的,所以长城汽车唯一的出路就是积极参与全球竞争,在保有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努力把海外市场做大做强。

对于一家有着远大志向的汽车企业来说,全球化是长城汽车成为伟大企业的必由之路。纵观伟大车企的发展史,把眼光放在全球市场是获得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撑,大众也好,丰田也好、本田也罢,如今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地位,都是其全球化战略布局带来的成效。

近两年,中国品牌在全球汽车产业的地位明显攀升,甚至已经比肩部分合资品牌,但仍旧与大众丰田这样的全球顶尖企业存在着差距,而这种差距,有望在中国品牌全球化的进程中不断缩小,这也是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众多中国车企共同的愿景,期待这一天早点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