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并非原罪,竞争策略是关键,这些三缸车就很受欢迎

2021年09月07日 19:16:3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从何时开始,“三缸”成了一个行内谈之色变的词汇,究其原因,无非是天生具备的缺点以及推波助澜的宣传,罔顾其优势刻意贬低,以致于逐渐形成“共识”。今天要介绍的几款车就要打破这种惯性思维,但绝不是用“进沙漠玩沙子”的方式。

宝马X1

厂商指导价:27.98-33.98万元

终端优惠:8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565x1821x1620mm,轴距:2780mm

参考车型:2021款 宝马X1 改款 sDrive20Li 尊享型

发动机:1.5T 140马力 L3

销量统计显示,宝马上半年销量反超了以往占据头名的奔驰,暂时成为了BBA中的领头羊,这主要归功于3系轿车的增长,SUV方面除了一贯强势的X3以外,宝马X1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X1有三缸机版本,但是20万出头入手一台豪华品牌SUV,还是让人很心动。

虽然是入门级产品,宝马X1自身的产品力还是不俗的,真皮方向盘,运动风格座椅,64色氛围灯,电动后备箱还带记忆功能。比起一些疯狂减配的合资车来说算是十分良心了。

同级别合资车中,宝马X1的空间十分出色,定位于紧凑型SUV,拥有2780mm的轴距,4.5米出头的车长,算不上大气,但是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都基本够用。大家最担心的动力问题,1.5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140马力,这跟以往宝马给人的迅捷勇猛形象的确有所偏差,但宝马X1的确只是一台家用取向SUV。油耗低、配置足、价格实惠就是它的优势,为了解决三缸机抖动的难题,采用了平衡轴和缓冲橡胶。

领克03

厂商指导价:11.38-24.88万元

终端优惠:0.5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657x1840x1472mm,轴距:2730mm

参考车型:2022款 1.5TD DCT劲Pro

发动机:1.5T 180马力 L3

不少合资车企都在三缸机栽了跟头,比如通用、福特等,但是国内的吉利偏偏出奇制胜,旗下领克系列车型的火爆证明了三缸并非是烫手山芋,只要策略得当,消费者和车企都能皆大欢喜。

领克最大的卖点有两个,一是沃尔沃的技术,二是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当然,消费者们对于都是对立美学的态度也像它的名字一样,两极分化严重。领克系列的定价也引起过诸多争议,不少人对定价过高的做法口诛笔伐,但是细数领克车型的配置,可谓非常丰富。尤其是主被动安全配置,这一点完全继承了沃尔沃的基因,全液晶仪表盘、换挡拨片、360度全景影像等,十分全面。

性能同样是领克非常注重的方面,虽然只搭载一台1.5T的3缸发动机,但是最大180马力的动力输出,绝对是行业高等水平,最大扭矩265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需7.9秒。此外,领克在自主品牌质量可靠性排行榜中排名第一,销量火爆自然也就不足为怪了。

吉利缤越

厂商指导价:7.58-11.98万元

终端优惠:1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330x1800x1609mm,轴距:2600mm

参考车型:2021款 1.5TD DCT星耀版

发动机:1.5T 177马力 L3

缤越绝对算得上自主品牌最出色的钢炮车型之一,炫酷的车身外观,搭配时尚的运动套件,前铲风刀和尾部的大尾翼让人欲罢不能,虽然只是装饰,但是这颜值实在很容易俘获年轻人的欢心。新款缤越加入了更多的外观颜色搭配,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撞色设计的内饰同样充满活力,空间并不算大,毕竟只是一台十万级别的小型SUV,也不能苛责太多,但是仍然具备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贴心配置。

动力方面采用的是领克03同款发动机,参数略有不同,最大177马力,但对于一台不到1.4吨的车来说,加速依然可以很迅猛,不然怎么对得起国产钢炮的名号?

以上三款车除了三缸版本以外,还都有4缸版本可选,但排量相应也提高了,都是2.0T版本,算是给用户多一份选择,宝马X1领克03都采用了4缸高于3缸的定位方式销售,赋予3缸版本更大的价格优势,至于缤越反其道而行之,完全是因为4缸的1.4T版本着实有些拉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