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7万起的现代库斯途有戏吗?它的对手是GL8还是国产MPV?

2021年09月07日 22:03:02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前段时间,北京现代首款国产MPV——库斯途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新车暂定17.58-21.88万,相比主流合资MPV如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便宜不少。

在二孩全面开放专家呼吁抓紧开放三孩,80、90后逐渐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人群的时代背景下,现代库斯途可以说来得正是时候。只不过,后来者能否居上?面对强敌现代库斯途是否有一线生机?它的竞争对手到底是主流合资MPV,又或是势头正劲的传祺M8、荣威iMAX8等国产MPV?

现代库斯途预售价贵吗?

从17.58万元的起售价来看,现代库斯途简直是业界良心!因为连广汽传祺M8的起售价都达到了17.98万元,目前还没优惠。如此一来,现代库斯途岂不是坐实黑马潜质?

看待问题不能只看表面!

因为现代库斯途在动力总成方面耍了个小聪明!

预售价17.58万元起的现代库斯途搭载了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参数虽然不错,可问题是既然选择MPV,肯定对多成员出行有一定硬需求,否则为什么不买轿车、SUV?一旦多成员出行,小排量发动机动力储备不足的情况将无限放大,届时或多或少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

反观别克GL8搭载了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奥德赛/艾力绅搭载了2.0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就连广汽传祺M8、荣威iMAX8等国产MPV多为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通过减少动力总成降低整体售价门槛,这不是博眼球么?因此当我们看待现代库斯途的售价时,其实可以跳过1.5T版本车型,而它的2.0T版本车型旗舰版预售价21.88万元,基本上接近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主力车型售价,在没有迭代车型背书的情况下,这个价格谈不上昂贵,但也并不便宜。

现代库斯途的竞争对手是合资MPV还是国产MPV?

自主品牌力求追赶合资品牌,合资品牌尽量对标豪华品牌,这是行业的潜规则,用脍炙人口的话形容,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这个道理放到现代库斯途身上同样适用。

作为合资品牌全新车型,现代库斯途在北京现代的地位举足轻重,一来是因为它是北京现代首款MPV,二来则是当下市场上主流MPV的利润实在是太高了!热门MPV平价销售不说,甚至连经销商还要加价销售,赚得盆满钵满。

现代库斯途当然眼红,可要想一招致命必须得找准对手,关键是现代库斯途的竞争对手到底是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这样的合资MPV,还是广汽传祺M8、荣威iMAX8等国产MPV?

个人认为,应该更倾向国产MPV一些。

原因有三,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都是“老资格”,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口碑都有目共睹,要想跟它们硬碰硬那简直不要太刚。同理可以参照索纳塔疯狂优惠,依然卖不过雅阁、凯美瑞、迈腾的道理,愿意选择全新车型的消费者毕竟是少数。

再者,从品牌定位来看,韩系一直处于合资品牌鄙视链的最底层,跟德系、日系有着天壤之别。而今自主品牌不断升级,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也逐步提升,在很多人眼中韩系品牌已经没有任何品牌优势现代库斯途对比国产品牌MPV,合情合理。

最后,从现代库斯途目前的预售价来看,最终定价大概率会与传祺M8、荣威iMAX8等国产MPV针锋相对,到时候是国货崛起还是韩系性价比真香,市场会给我一个答案!

现代库斯途看似性价比满满的预售价,其实暗含套路。毕竟有多人出行硬需求的潜在用户基本上不会考虑小排量发动机,毕竟多人出行时对动力储备有相当高的要求。这意味着现代库斯途2.0T版本才是真正的主力车型,到时候会制定什么价格将很大程度决定它的未来。当然,面对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等“老资格”,个人认为现代库斯途最好绕开它们,直接把目标锁定传祺M8、荣威iMAX8等国产MPV,至于是生是死,就听天由命吧!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