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针对女性定制首款SUV,粉色系太萌了

2021年09月07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有一道特别而靓丽的“风景”,那就是多家车企针对女性群体推出了“特别车型”,比如奇瑞QQ冰淇淋、欧拉芭蕾猫,还有今天我们要重点聊到的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这款新车号称是中国品牌首款女性定制SUV。

当我在展台看到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实车时,也是着实被它吸引到了,其整体粉色系的定制化“装饰”,相信但凡是妹纸看了,都会爱了爱了。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的特别之处都有哪些?

外观方面,粉色车漆灵感源自“紫荆花”

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整体是基于普通版车型打造,只是在设计上,做了定制化的改变,比如车身颜色,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采用了粉色“打底”,官方称之为“紫荆粉”,其灵感源自于紫荆花,而紫荆花是柳州市的网红花,寓意女神们能像花儿一样绽放。

此外,细节之处,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的轮毂采用了熏黑处理,并且配以红色刹车卡钳,一方面凸显了年轻运动,另一方面也增添了几分艳丽,可谓是为女性群体考虑周到。

内饰方面,一“粉”到底

坐进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的车内,其整个内饰设计和布局,依然是基于普通版T5 EVO而成,只是局部很多细节上,加入了粉色作为点缀。比如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内饰缝线、安全带,还有后排座位上的粉色刺绣,可谓是一大亮点。

此外,我们还在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上看到了“老板键”,坐在后排的人,也能轻松调节副驾座位的位置,包括前后移动以及靠背角度。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还花了些特别心思,比如车门把手钥匙孔增加堵盖、发动机罩增加隔音棉等细节上的升级。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

阿川评车

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来了,官方指导价12.59万,为全系的次顶配车型。其自然在配置上不低,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配置是配备了的,在日常驾驶方面,为女性驾驶员带来了安全上的“呵护”;此外,像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也是基本到位。所以,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无论是视觉还是实际体验,都充分考虑到了女性群体的需求和喜好,这就是所谓的定制版价值所在。

东风风行T5 EVO女神版可以看出,如今的自主车企,在细分化市场方面,是越来越下功夫。一直以来,车都是以男性为主导的出行工具,而诸多女性特别版车型的推出,代表女性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的提升,“她经济”将成为新风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