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光”2021数博会,长城汽车展示智慧出行高科技

2021年09月08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昨天(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了,468家参展企业各展所长,都把自己的“代表作”展示了出来。

在8号馆外的智慧交通体验区,作为中国品牌汽车“一哥”的长城汽车以“科技长城 智享出行”为主题,携哈弗、欧拉、坦克、魏牌、长城炮五大品牌多款热门车型以及八项智能化、数字化硬件亮相。

与此同时,在长城汽车展厅还通过静态展示区与动态体验区双区互动,多维展示长城汽车科技研发成果,吸引了众多数字经济行业专家、媒体记者、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驻足围观,展区人潮涌动。

活动当日,长城汽车邀请各路媒体乘坐上一辆搭载L4级自动驾驶的技术验证车——欧拉好猫,坐在驾驶位上的工作人员完全不用手扶方向盘,也不用脚踩油门和刹车,这辆欧拉好猫在模拟连续弯道行驶、变道行驶、躲避障碍物等情景下行驶自如。据介绍,这辆欧拉好猫采用GNSS RTK高精定位+摄像头识别避障方案,彰显了长城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科技创新实力。

DV02多功能无人车

在静态展示区,长城汽车的多款自主研发智能硬件潮酷亮相。其中,全球首例采用L4级别视觉系统自动驾驶方案的低速多功能无人车,具备自动跟随、智能语音提醒、避障等能力的智能辅助搬运机器人,长城汽车独家定制开发的全球首家达到量产销售状态的5G车载无线终端等前瞻性的科技成果,让现场的观众体验到了长城汽车为探索智慧出行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魏牌摩卡自动泊车演示

在大家关注的长城高端品牌WEY摩卡车型,搭载L4级自动驾驶的技术验证,在会展中心园区进行了一场在有限场地内的模拟多场景自动驾驶技术展示。

试驾车辆采用GNSS RTK高精定位+摄像头识别避障方案,模拟复杂道路路线行驶场景的连续S弯行驶、有限宽限高的乡道行驶场景的龙门架较窄限速行驶以及城市道路行驶场景的、故障车避让等L4级自动驾驶科目。

限宽限速行驶演示

故障车避让演示

多款自主研发智能硬件潮酷亮相

除了赋能整车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如今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已渗透到汽车产业的方方面面。长城汽车在数博会上还划分了特定场景低速自动驾驶技术展示区、5G技术展示区、潮玩&功能技术展示等静态展示区域。

长城汽车静态展示区

此次数博会长城汽车带来了全球首例采用L4级别视觉系统自动驾驶方案的低速多功能无人车——DV02多功能无人车。

跟随150载物机器人

长城汽车独家定制开发的全球首家达到量产销售状态的5G车载无线终端。具备自动跟随、智能语音提醒、避障等能力的智能辅助搬运机器人——跟随150载物机器人。

5G T-BOX

能够实现16种V2X预警场景预警的全新一代5G+V2X T-BOX产品。

5G+V2X T-BOX解决方案

能够大幅提升对数字钥匙定位精度的超宽(UWB)精准定位技术模块。

UWB模块

彩色智能像素大灯

酒精锁

长城汽车此次技惊数博会,离不开多年的前瞻技术布局。近年来,长城汽车始终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三大智能化科技领域搭建咖啡智能平台。

据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7月,长城汽车旗下品牌——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共计销售新车91555辆,1-7月累计销量709766辆。其中7月份出口销量达到了12438辆,1-7月累计海外销量达到了74110辆。

主打高端的WEY摩卡,7月销量也达到了3018辆,WEY品牌7月销量达到了4006辆,1-7月累计达到了26990辆。欧拉品牌7月销量达到了7251辆,1-7月累计59798辆,其中欧拉好猫1-7月销量达到了14456辆,接下来还会发布好猫GT版,丰富产品矩阵。

长城皮卡在国内市场具有统治地位,海外表现也不错,7月销量达到了17632辆,1-7月销量达到了135698辆,其中海外销量28591辆。

坦克300系列1-7月累计销量达到了38543辆,成为中国硬派越野车的优秀代表车型。

此次数博会,正是长城汽车在软、硬件融合等智能化领域前沿技术应用的宝贵成果的一次多维度展示。未来,在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进程中,长城汽车将助力中国成为世界级创新科技策源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