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在家门口还没怕过谁

2021年09月08日 08:0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新中国建国以来,中国在军事以及经济方面都得到了快速提升,我们不仅超越了日本成为了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经济国,还在军事实力上面突飞猛进,与曾经的两大巨头处在一个阶级上,成为了世界第三军事强国,大大提高了国家震慑力度。很多人都说,尽管中国如今强大了,但是中国已经几十年没有经历过战争了,作战能力到底怎样谁也不知道。的确,中国常年远离战场,甚少跟别人发生军事冲突,但是中国的实力是不容置喙的。

早前就有“没人敢在中国家门口开战”的言论出现,如今我们也承认“在家门口打仗”谁也不怕, 那么究竟是什么给了我们这样的底气呢?为什么没人敢把战场引在中国家门口呢?对此,俄国人给出的答案让周边震撼,称就算是美军也未必有这胆量。

早在中国还不如现在这般强大的时候,俄罗斯就曾分析过中国的战略部署以及军队实力,最后发现,不管是哪个国家在中国家门口与其开战,都讨不到好,海陆空三方都难以取得战场优势,甚至还可能会很快败下阵来,因此就算是美军也不一定有开战的勇气。

要知道,中国陆军是中国军队的主力部队,作战水平位于世界一流。如今中国对于陆上打击战略看的十分重要,早前就规划建设一支强大打击群,不仅拥有强大的装甲突击部队,而且打击群的火力打击以及集团性作战能力都是极为优异的,更别说中国的火箭炮部队了,光这些就足以应对所有在中国家门口爆发的陆战。

而在海军方面,即便来客是美国航母战斗群,想要在中国近海作战也是有一定难度的。首先中国早前研发的东风系列反舰导弹射程早已经覆盖了第二岛链,虽然数量不多,但是美军也难以在第二岛链的战斗中取得战争优势。要知道中国的防空系统已经经过多次完善,如今能够抵挡大量美军机的袭击,再则美国的舰载机作战半径也不大,根本无法对中国内陆造成伤害。

而假设美军舰到达了第一岛链附近,纵然美军会对中国造成一定的威胁,但是美军也将面临最为艰难的对战。第一岛链附近作战区域变得狭窄,美航母根本难以发挥自身优势,再加上中国岸边的大量的防空武器以及陆上打击武器都正对美军,美军很难从这种作战范围中全身而退,别说打败中国,就算是撤退都是一件难事。

再则美军是越洋作战,战线一旦拉长,补给供应不上,美军就会再次陷入长期消耗战之中。当然了,如果在中国家门口开战,就一定会触碰到俄罗斯的利益,到时中国孤身作战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