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的军事实力已足够碾压日本,为何日本却没有害怕的意思?

2021年09月08日 08:00: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国家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军事上都是不断地从无到有的进行突破,经济上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让我们有了强国的资本。军事上先是在朝鲜战场上狂揍17国联军,再是经过多次的边境反击战,在分别把印度、越南和苏联单独揍了一顿,这一系列的作战行动也让世界知道了,新中国再也不是当年的中国。

而如今我们的强军战略已经实施多年,现在也已到了见成效的时刻。如今的中国军队更是有了让世界不敢轻易挑衅的实力,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那个曾给我国带来伤痛的邻国日本却不这么看。不但对我国的岛屿打起了小心思,还想大修防卫大纲,大力发展军力,按理说现在中国的军事实力已经足够碾压日本了,为何日本却没有害怕中国的意思?还想跟中国对着干呢?

至于为何日本不害怕中国,其实对历史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因为日本手里也有王牌, 日本作为二战的战败国本身是没有权利发展具有进攻性质军队的,但日本投降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日本整个国家几乎都是在美国的掌控下。后来美国人虽然帮助日本重建经济,但却以监视日本军国主义复辟为由,还常年在日本各个地区驻军。

但事实上谁都知道美国把军队放在中国的邻国上主要目的是什么,一旦有国家对日本开战,到时势必会波及到驻日美军。再加上日美还签署了共同防御条约,这便会给美国这个当今的世界头号强国一个开火的借口。虽说这些年美国与日本在驻军问题上也是闹得有些不开心,但不得不说美军真的算是日本的王牌,这也助长了日本的狐假虎威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