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英寸辐条轮圈,中国品牌SUV,就属它回头率高?

2021年09月08日 09:26:02
分享到:

长城汽车今年可谓是非常高产,旗下各品牌新车“你方唱罢我登场”,一片繁荣景象。今年成都车展期间,WEY品牌的一款概念产品惊艳全场,复古与科技在它身上和谐共生,它就是WEY复古潮驾。

WEY复古潮驾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基于长城·柠檬DHT混动架构打造。虽然造型复古,但其内饰和动力系统却是实打实地集现代、科技、潮流于一身。

“长鼻子”车头搭配饱满的轮拱、圆润的头灯以及粗壮的镀铬装饰,只需一眼便能让人梦回上世纪四、五十年代,不过灯腔内的LED灯组分分钟便会将你拉回现实世界。WEY品牌长条状LOGO被密密麻麻的镀铬装饰包围,再加上前包围横贯左右的粗壮镀铬装饰,复古豪华之感已然显现。

溜背式车顶搭配外凸的轮拱,复古气息可谓浓郁,而且外凸的前后轮拱营造出十足的肌肉感和力量感。圆形外后视镜形似陀螺,复古又呆萌。侧裙位置的镀铬装饰与前脸、车尾形成呼应。从图片上看新车尺寸有点偏小巧,但实车尺寸比预想的要大,毕竟WEY复古潮驾是一款中型SUV。

20英寸辐条式结构的轮圈看上去别具一格,与复古车身造型搭配得相得益彰。轮胎规格为235/55 R20,是马牌EcoContact 6系列。

复古、饱满同样是车尾的基调,尾灯组采用圆形设计,灯组的造型和布局均与头灯组形成呼应。尾门上的大面积凸起既与外凸的后轮拱统一了风格又消除了尾门的单薄感。当然后包围的粗壮镀铬装饰也是必不可少的。

WEY复古潮驾的内饰风格与外表截然不同,从左往右三块大屏依次排开,科技简约的氛围瞬间拉满。横贯左右的线条加上棕白相间的配色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和层次感。多功能方向盘底部加入了环形镀铬装饰,这是内饰为数不多有复古气息的地方。

三块屏幕是智能座舱的具体体现,中央屏幕集成在线导航、多媒体、语音助手等功能,而右侧屏幕主要承担优化副驾驶乘车体验的任务,集成了QQ音乐、在线视频、有声书、游戏娱乐等功能。

中央T型区设置有手机无线充电装置,由于新车采用电子换挡机构,所以在手机无线充电装置下方掏出了容积可观的储物空间,这种设计手法在如今的新车上比较常见。

WEY复古潮驾座椅被浅色材质包裹,与身体接触的部分采用绒面材质。上方花朵刺绣的加入一下就有复古那味了。前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同时配备了支持四向调节的腰部支撑。

后排三个座椅均配备有头枕,座椅用料以及风格设计均与前排座椅保持一致。座椅中央配备有扶手,而且两侧座椅带有加热功能。

后排中央地板有一定凸起,空调出风口也没有缺席,此外新车四个车门均采用电子按键开启,车门扶手下方有传统机械开门机构以备不时之需。

全景天窗几乎是如今新车的标配配置,WEY复古潮驾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不过受制于溜背式车顶造型,天窗透光面积并不算大。

新车前后悬架均为独立悬架,而且下控制臂采用铝合金材质,此举有助于减轻簧下质量,对操稳性能有积极影响。

结语

从今年上海车展的欧拉朋克猫和成都车展的WEY复古潮驾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对复古设计“上头了”。如今很多新车造型设计越来越标榜夸张、激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WEY 复古潮驾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关注。

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是“开倒车”的行为,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些采用复古设计的产品确实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WEY复古潮驾预计将搭载一套混合动力系统,最快有望于2022年2月上市,感兴趣的各位不妨重点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