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6.8s,轴距堪比途观L,大众ID.3定价15万要卖爆?

2021年09月08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虽然来得晚了点,但并非没有一席之地。大众面向新能源研发的MEB平台首发车型ID.3,是目前欧洲电动车市场销量前三的常客,被大众给予厚望称作电动车时代的高尔夫。而立足中国市场显然是ID.3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但这份任务,可能会比较艰巨。

目前,这款车已经在上个月底首次登陆国内,在成都车展亮相。上汽大众方面透露这台新车未来顶配将不超过20万售价,考虑到上汽大众家的ID.4 X 19.99—27.28万元指导价,猜测ID.3在国内的售价区间应该会是15—18万元。

这个价位竞争对手不少,特别是自主品牌几乎都主打15—20万元这个价位区间,像广汽的Aion S,即将上市的小鹏P5,还有比亚迪的宋Plus EV等车型,各种性格任君选择。

不过,若从参数上来看,迟来的ID.3,表现其实还是有不少亮点可言的。

比如,ID.3就车身的长宽高而言,分别达到了4261 * 1809 * 1552 mm,和定位紧凑型两厢车的高尔夫8基本相当,但MEB平台的优势,使其轴距达到了2765 mm,几乎和ID.4一致,仅比途观L少了20mm左右,显然内部实际空间会相当不错。当然作为两厢车型,后排高度肯定比定位SUV的ID.4 X矮,但能达到这样的空间表现确实已经值得给赞了。何况,在保证空间实用性的基础上,它仍然是车长的紧凑小车,配合MEB平台转弯半径小的特性,能够成为适合城市穿行的利器。

其次是性能,电池容量比欧洲版稍微少一点,为57.3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430公里属于同级别平均水平。动力方面,125KW电机看似没劲,但是零百公里加速可以实现6.8秒,再加上此前已经在ID.4认证过的扎实的MEB平台底盘,相信会带来不错的动态表现。

当然这一切的亮点都是建立在价格的基础之上,对于一款预计15-18万元的德系合资纯电动车来说,相信还是可以打动不少偏向传统品牌,又想尝鲜电动车的用户的。所以其实在大众内部,笔者相信对ID.3这款车也应该有着更高的期许。

值得一提的是,据悉这次ID.3 的引入将由上汽大众全权负责,其生产位于上汽大众在安亭的 MEB 工厂,据说是完全照搬德国工厂的生产标准和工艺流程,从这个工厂下线的车辆基本可以看做是德国"进口"车。

目前只有上汽大众独家销售ID.3,网上看到有人推测或许是安亭工厂生产限制了ID.3没有推行双车战术。不过笔者认为大概还是因为一汽-大众有第八代全新数字高尔夫在售,大众会担心高尔夫和 ID.3 左右手互博,所以就把 ID.3 只交给了有安亭MEB工厂的上汽大众

所以总的说下来,ID.3各方面的参数在15-20万这个价位够看,而且相比自主品牌这个价位的纯电车,"原装"MEB工厂出品的可靠性更有保障,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务实的选择。但正如前面提到过,若想要让ID.3顺利接下高尔夫的班,前提条件是上汽大众拿出更有诚意、更有吸引力的价格和销售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